Side Q

【全职高手】【喻黄】迟到

给 @重金属 的仓鼠本2的GAYST!天窗地址!要大麦哦!

果然还是写喻黄最开心了!


时间穿越梗注意。短短短


喻文州像往常一样敲响黄少天的房门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今天与往日有什么不同。

黄少天是个喜欢睡懒觉的,从训练营两人交好开始就是喻文州早上去叫他起来训练,这十几年下来,不论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都早已养成了习惯,黄少天干脆都不设闹钟,就等着喻文州去叫他起床。

“少天,起床了。”喻文州敲了敲门。

“文州?”里面的人问了一声,随后门从里面被拧动了:“进来进来快点快点!”

虽然觉得黄少天没有叫自己“队长”有点奇怪,但是喻文州还是推门进去了。

一进去之后他就傻了。

一脸郁闷地坐在床上的人的确是黄少天,不过不管怎么看,从缩水了的身高和脸上未脱的稚气来看,这又不是黄少天。

“少……天?”

黄少天扶了扶额:“文州你不要问我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睡觉的时候还住在四人间上下铺醒过来就是单人间待遇差得太多了我一时无法接受……”

重点在这里吗……

看这样子,喻文州大概明白了,“穿越”这种神奇的事情,居然真的发生在自己身边了。

“现在是第几赛季?”黄少天冷静了下来,问道。

“十三赛季。”

“卧槽我这一下子是过了十年啊……”黄少天捂住了脸。

十年前的第三赛季,他们都还没出道,黄少天一直是叫他“文州”的。

明晚还有比赛啊这要是变不回去要怎么办啊……喻文州也头疼了起来。

 

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喻文州随便扯了个理由替黄少天请了个假。而黄少天这边却早已沉浸在了提高了等级上限更新了技能的荣耀当中,喻文州隔着房间门都能听到他在喊着“剑定天下!杀杀杀杀杀!!!那边的不许跑过来过来过来!!!”

喻文州想到这个17岁的黄少天还不知道自己已经逼着联盟修改了语音规则,不由得笑了出来。

他推门进去,坐在电脑边的黄少天兴奋地侧头看过来:“文州文州75级的大招太帅了把持不住啊!还有夜雨的新银装也帅得不行这样才是本大爷用的角色嘛!”

喻文州在旁边坐下来:“荣耀开放了很多新区,职业技能等级上限也有些变化,肯定是跟十年前有区别的。”

黄少天也大概明白自己这ID不能随便出去晃,只在练习模式里试了试手。过关了所有的难度之后,他看着屏幕上的夜雨声烦怎么都舍不得下线,喻文州看他这样子,就知道他还没过瘾,掏出自己的账号卡:“要来打一场试试看吗?”

 

以下省略两人竞技场PK各种较量过程以及黄少天过程中的垃圾话三千字。

 

多了十年的职业联盟的竞技经验和对游戏更深入的了解,喻文州自然是漂亮地赢了一场。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向后仰,靠在椅背上:“啊啊输得好惨啊……居然被文州你吊打了我还真是不平衡啊不平衡——”

两人从训练营开始就没少互相切磋,喻文州的胜数当然比黄少天要少得多。不过这种PK的目的是互相磨合了解而不是争强斗胜,胜负当然就没什么意义。

“怎么?不服气?再来?”喻文州才不在意小鬼的几句玩笑,挑挑眉,扬了扬手中的账号卡。

“不来!我比你缺了十年呢你这是耍赖皮!”黄少天一下子坐起来,手撑着下巴,侧过头来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原以为只会在相册里看到的他们年少时候的样子,居然以这样离奇的方式又鲜活地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他们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互相试探着去熟悉对方,然后一起走过接下来的十年。

17岁的黄少天和27岁的喻文州互相对视着,从对方的脸上看到了时间的流逝。

黄少天不知道想着什么,看着喻文州的脸,眼神慢慢地柔和了下来。

“没什么要问我的吗?”喻文州问他。

“问什么?”

“这十年发生的事啊,蓝雨的未来啊,我们有没有拿到冠军啊……这样的事。”

黄少天偏头想了想:“不用了,我觉得不用啦。”

“原本我出现在这里就是犯规了,知道的太多不好。再说,自己的……不对,我们的未来,我想自己去经历,去确认。”他挠了挠头,笑了起来:“不是有那么句话嘛,剧透是不好的。”

他伸出手去抓住了喻文州的手,放轻声音说:“而且我已经看到了,文州你现在好厉害啊,真好。我们肯定拿到冠军了,肯定会拿到冠军的。”

从被黄少天握住的手腕那里传来了温暖的悸动,喻文州心一动,本能地把手往回抽了抽。

这让17岁的黄少天很不满地抓得更紧了一些。

“我想起来了要问的事了!早上还是文州你来叫我起床的,那说明现在我们还是在一起的吧?”

他用了“在一起”三个字,喻文州想,是指什么方面的“在一起”?

“唔……我是队长你是副队长,现在你都是叫我‘队长’的。”

黄少天终于放开了手,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什么什么?不可能!叫‘队长’也太生疏了!”

“大家都改口叫队长了,你也就跟着改了口。”

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地转了几圈,然后才有点犹豫地问:“难道……我到现在都没跟你说过?十年了都没说?”

喻文州倒是被他的表现搞得一头雾水:“说……什么?”

“就是那个……那个……”黄少天也吞吞吐吐了起来。

福至心灵,喻文州突然就明白了。

这个……还真没说过。

太过了解对方让他们很多时候都选择了把想说的话放在了心里,一边是觉得对方能够明白,一边是害怕去试探。

喻文州自己也不喜欢自己在这件事上难得的犹豫和优柔寡断,想着反正两个人总会一起度过很长的时间,于是就一年年地把这句话放在了心里,一年比一年更难开口。

一晃就是十年了。

大概黄少天也是一样,不知为什么在最亲近的人面前逐渐失去了像少年时那样的直率和勇气。反倒是这个17岁的黄少天,虽然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脸上却是一副壮士断腕的毅然决然:“那我说了啊你别笑话我……我我我……文州我……”

喻文州对他摇了摇头。

“诶?”

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气,黄少天却被喻文州制止了。

“这句话不是对现在的我说的吧。说不定今晚睡一觉你就回去了,留着对17岁的喻文州说吧。”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明白了他的意思。如果这样告诉27岁的喻文州,那么对于喻文州来说,怎么算都是迟到了十年。

17岁的黄少天笑了起来:“你真狡猾,不对,他们是怎么说你的来着,心真脏。”

喻文州对他笑了笑:

“多谢夸奖。”

 

喻文州去敲黄少天的门的时候,心里不免有些忐忑,要是打开门的还是那个17岁的黄少天那晚上的比赛怎么办啊……

“少天……”他刚刚打算敲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队长!”上个月才去染了一头小黄毛的黄少天探出头来,对他嘿嘿一笑:“不好意思让你担心啦今晚可是有比赛的我怎么会掉链子呢!”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你要是不回来我就只能让那个连自己被禁语音了都不知道的黄少天去比赛了。”

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笑完了,黄少天整理了下面部表情,开口道:“文州啊……我有个事要跟你说……”

“这么巧啊,我也是。”

他们看着对方眼睛中自己的倒影,微笑着开口:

“我喜欢你。”

 

迟到了十年的这句话,反正对于他们之后将要共度的岁月来说,还不算太晚。


END

评论(5)
热度(260)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