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包罗】心形函数

“在干什么呢?”

实验室里突兀响起嘀嘀嘀的手机短信的铃声,大家都四处张望着不知是谁的手机响了,罗辑也是其中的一个,但是他很快就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手机,赶紧满脸通红地解了锁摁断了声音。

毫无营养的话语,发信人包子。

但是又不能不回,如果十分钟内不回复就能见识到什么叫真正的短信轰炸了,然后还会变成电话轰炸,罗辑实在没那个老脸让手机接着响下去。

更何况……包子入侵,包荣兴,咳咳,这家伙现在是罗辑名正言顺的男朋友。

不要问罗辑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他只能说大概是中了邪……

暑假他像往常一样赶去了H市去和兴欣的人汇合集训。暑期总是游戏里各种活动进行的好时间,荣耀官方今年推出的是七夕活动,相当恶俗且没劲,和某年的圣诞捡袜子的活动相似,这次变成了收集游戏官方原创的很难看的植物乞巧花,排行榜上前十各自有装备和材料奖励的基本规则和之前毫无区别。

只不过这次加了新噱头,第一名所搜集的花可以通过装备制作器制作成花束,然后可以送人。

这着实是一个非常多余的举动,各个普通区就随他们去了,神之领域的前几名乃至前几十名必然都是被职业选手包揽的,这些游戏宅们一个个都还是光棍儿,拿了花送谁?大家反而一个个都被勾起了单身时间等于出生时长的痛苦回忆,咬牙切齿地诅咒起了官方的险恶用心,不过看在装备和材料的面子上,还是提起了些热情加入了抢花的人群中。

罗辑自然没这个心思去争什么前几,乖乖地做着叶修给布置的练习,连12点过去时训练室里一片“我靠”的声音都没有听见。

包子突然给他发来了消息:“在哪?”

罗辑一头雾水地把自己的坐标发了过去,不一会儿就看见包子入侵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

“什么事?再说就算有事也不必要在游戏里非得过来说啊……”

然后就看见包子捧着一束花对着罗辑,不对是对着昧光,单膝跪下了。

?!这是怎么操作能做出这种动作的?

好吧重点不太对,罗辑一脸震惊加茫然地在现实中看向了就坐在他旁边的包子。

平时只要他一有动作就会立刻转过头来看他的包子今天死死盯着屏幕不肯看他,额好像脸有点红?

罗辑有了种不祥的预感……

昧光:“……包子你这是在干嘛……”

“小昧光嫁给我吧!”包子视死如归地喊出了这句话,不仅游戏里的昧光听见了,现实里的罗辑也听见了身边的青年大喊出来的声音。

立刻整个训练室的人都过来围观了。

“怎么回事儿怎么回事儿?你们俩在搞什么?”方锐兴冲冲地挤过来看热闹。

“他们俩在搞基。”叶修大大一针见血。

“包子你这不对,得先交往才能谈婚论嫁。”魏琛的注意点不太对。

“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陈果表示不能直视。

苏沐橙一脸玩味的笑容站在围观群众外圈,就知道她肯定被戴妍琦她们带坏了……

“诶诶是要先交往吗?那应该怎么说?小昧光做我男朋友吧!”包子发挥了一如既往的好学精神知错就改,立刻修改了措辞。

罗辑整个人都被吓得不好了。他胆子比较小也不太爱多说话,虽然已经算是融入了兴欣的集体,但是和大家的交流也不是很多。只有包子一直真的把自己当做小弟一样,有什么事情都会叫上自己,成天“昧光昧光”地喊。刚来那段时间自己水土不服,也是包子整天蹿上蹿下帮他买药买粥。被人说“我罩着你”久了,便会不由自主地产生依赖心。除了有时候思维不在一个次元说起话来比较让人无力,他对包子还是充满了感激和好感的。

但是也不代表他对现在这种情况做好了心理准备!

罗辑慌乱地看着四周一圈人,大脑一片空白。

“快给个回话啊人家都跪那儿那么久了。”

一直把脸死死地锁定在显示屏方向上的包子终于把脸转过来了:“昧光,怎么说呗?做我男朋友?~”

包子长得挺帅的这件事儿罗辑来的第一天就意识到了,虽然包子本人完全没有自觉。长发本不是适合男生的发型,但是包子这样扎上了个马尾之后,配上他流氓地痞的气质再加上那张脸,硬是给他的外形没减分反而加分了。他这么问着,咧着嘴笑起来,两人之间隔着几十厘米的距离,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直直地看进罗辑的眼里,罗辑心里一动,所有的防备瞬间就被瓦解了。

“好……好啊……”他低下头,感觉自己脸上一阵热,小声地答应了。

“哦哦哦——”围观群众鼓着掌欢呼起来。

罗辑被从椅子上拉起来,拉进了一个温暖厚实的怀抱,他和包子住一个屋的时候有围观过他之前的混混经历锻炼出来的一身肌肉,却没想到靠起来这么舒服……

他还在消化着刚刚发生的这一连串事情,就感觉左脸颊上贴上了什么湿湿软软的东西,轻轻触了一下便分开了。

“卧槽槽槽槽槽包子你考虑一下我们这还十几双狗眼看着呢我们可不想那么早就瞎!”

包子一手揽着罗辑诶嘿嘿地笑着,笑得极为欠揍。

直到围观人群都散去了,罗辑才反应过来,刚才是被亲了么!!!

曾经有几个同学开玩笑说,不知道被人拥抱和亲吻的时候心跳速度会达到多少,到时候得记得测测,然后看看能不能抽象个函数出来,数值越大,代表你对这个人越喜欢。

这算是理科男的浪漫么?

罗辑只觉得脑海里回荡的都是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却不知道该如何计算这个频率。


黑历史回忆结束,罗辑看着手机上的短信。

男朋友发来的短信,再白痴也得回不是?

“做实验呢。”顺手把手机调成静音。

很快便有了回复:“小心点别炸伤了!”

罗辑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到底要不要跟他解释数学系做实验跟他想象中的那种不太一样呢……大概解释了他也听不懂吧……

终于到了休息的时间了,他走出实验室给包子打了个电话。

接通后那边一片吵嚷,罗辑还没开口呢,就听见包子大叫起来:“老大你还我排骨!!我靠老大你还要脸么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

随后那边传来了一阵爆笑,包子模拟起了美少女变身时的BGM,大概还配上了动作,估摸着叶修抢了的排骨也被笑吐出来了。

举着手机的罗辑脸上挂下一排黑线,瞅瞅四下没人,便对着话筒大声喊了起来:“包——荣——兴!!”

包子在乱哄哄中听到有人叫他:“诶诶诶这儿呢谁叫我?”

罗辑气沉丹田:“电——话——里!!”

又是一阵哄笑,包子的声音终于在话筒里清晰地响了起来:“刚刚老板在分盒饭呢没注意到电话响,我不是故意的!”

“……”没注意到你是怎么接起来的?!不过罗辑已经知道跟包子聊天的时候不能带太多脑子,选择忽视了这个槽点:“中饭吃的什么?”

谈到吃的包子就来了劲:“老样子两荤一素,昨天的比赛赢了所以今天加了份汤!海带排骨汤啊虽然分给每个人就三块了还被老大抢走了一块!人干事?!老大还企图抢我的鸡腿来着于是我在出来打电话之前把鸡腿先舔了一遍!”包子的语气里充满了战胜了叶修大魔王的骄傲感。

好吧不要怀疑虽然兴欣已经是有一个冠军奖杯在手的队伍,但这也无法改变他们还在吃着街头快餐店盒饭的事实,赢了比赛才能加汤,这是何等的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罗辑脑补了下包子在一众饿狼泛着绿光的眼睛注视下以胜利者的姿态将那只鸡腿细致地舔了一遍然后搁回饭盒里的场景,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且不说这有多么恶心,最令人担心的是那几个猥琐的人大概根本就不在意……

“昨天的比赛你看了没啊我知道你肯定看了!”包子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鸡腿可能已经惨遭毒手:“差点就被蓝雨那个召唤师给挑下去了!不过最后还是英俊的我获得了胜利!没想到那个家伙那么厉害啊,颠覆了以你为首的召唤师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这话听着怎么那么不舒服呢……罗辑的本能思维先于情感处理了这个信息,然后抢先做出了反应:

“滚!”

自己水平不高罗辑心里是清楚的,但是自从认识了兴欣的大家以来也一直在努力。奈何天资有限,技能点没点在这上面,再怎么努力也不能像包子唐柔这些跟他差不多时间起步的同伴一样能够在比赛中独当一面,连安文逸都比不上,只能说现在不会再拖大家后腿了。再说他可没有安文逸那么高的觉悟能够放弃学业,正式的比赛也很久没有参加了,他有多大的进步除了叶修和他自己没人知道。

好吧好吧我是很弱啦,但是也别说出来啊呜呜呜!

但是偏偏面对的是没心没肺的包子,想要表个今后好好加油好好训练的决心都不行,罗辑心里郁闷坏了。

电话那边的包子说着自己大战八音符的事迹,突然话锋一转:“老大今天放了我一晚上的假,你那边有摄像头吧,来视频嘛视频嘛!”

“摄像头当然有,不过视频干什么?”

“我们都一个多月没见着了小昧光你难道不想我么我可是你男朋友啊。”包子的语气里充满了委屈和凄凉,罗辑甚至觉得自己听见了二泉映月的背景音乐。

“好…好吧……我晚上上线了就来敲你。”

“成!那晚上见!记得把你摄像头像素调高一点!”

“……”该吐槽么这个。罗辑扶了扶额:“晚上见。”

青年临挂电话之前对着话筒很响地啵了一个,电话这头的罗辑立刻红了脸。

虽然一个多月没见,电话却是在包子的要求下一天没落地打着。罗辑从来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恋爱中两个人会黏糊到如此程度。而且包子跟他身边的那些学长学弟们都不是一个类型,行动言语都不会遵循着固定的公式,每天都会有新鲜的事情告诉他,一个多月来罗辑竟然完全不觉得厌烦,好像自己从来没离开过那个小网吧一样。

晚上要视频啊……罗辑看着镜子里自己的黑眼圈和因为待在实验室里没好好吃饭明显有些蜡黄的脸色,有些紧张起来。


吃完感觉好像是三天来的第一顿饭洗了个热水澡,罗辑回到电脑前打开QQ,还没等他点开好友列表,那个滑稽的包子头像就在屏幕下角跳动了起来。

“快快快开视频!”包子丢过来一个视频邀请。

在连接的过程中,罗辑最后检查了一遍自己头发有没有梳好眼镜有没有戴歪精神面貌够不够积极向上,然后就看到对面的视界里一片昏暗,屏幕的荧光映照下隐约有张脸在晃动,还听见包子不断地问着“能看见么”。

看见你妹啊!兴欣的训练室基本是不开灯的,就算开也是盏很暗很暗的小灯,充分符合网吧的环境,包子的常用机又是在房间的拐角处,光线更加不好,所以能看得见就见鬼了啊!再看自己这边,宽敞的寝室里开着明亮的日光灯,笔记本的摄像头直直地对着自己的脸。

妈妈,这不公平!

算了,就兴欣那个生活水平这一个多月也不能把包子养出花儿来,看不看得见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就算这么安慰自己了,被人自由地盯着自己不能盯回去还是觉得有点不太爽!

包子在一片模糊中说话了:“中午我回去的时候连鸡腿都被人抢了!”

是呀我早就预料到了。罗辑托了托眼镜:“节哀。”

接下来包子用十分钟的时间控诉了叶修对他的压迫行为,虽然叶修就在他旁边指挥着公会的人不知在哪砸场子,并且告诉罗辑他自己后来出去吃了顿肯德基……

“哦对了,老大说要我帮你复盘,昨天我对蓝雨那个召唤师的那场。”虽然看不到脸,但是包子的语气认真起来:“你去官网下找一下昨天的录像。”

罗辑愣了一下,他原以为这是个作用是增进两人私人感情的视频联络,更何况以包子的性格,大概会一直扯一些不着边际的事儿,没想到居然才没聊几句就变成了复盘教学。

“打开了没?蓝雨这张图选的很阴险啊!这图叫什么来着?好吧管它叫什么呢……”

“我找了半天没找着那家伙在哪儿,当然那家伙也不知道我在哪!你看录像这里,他没有召唤出所有的小怪兽……什么那是精灵么?精灵长这么难看?好吧这不是重点!”

“他本来是打算用这些小怪兽来牵制住我,但是本大爷怎会被这种雕虫小技困住!不过老大说召唤师的优势就在于此要多利用小怪兽,不仅要进行攻击更要把局面掌握在自己手里。”

“……”

虽然每句话都只有一半能听,但是包子讲的还是很认真的,特别是在作为召唤师对手的角度上,对于每一个招式的使用产生的直接的效果都有更深刻的理解,叶修在一边也不断地进行指点。

复盘进行了有一个多小时,罗辑记了好几页的笔记。跟相同职业的选手相比较,罗辑才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要进步的还有很多。

如果换自己跟包子对局,自己能支撑多久?自己不如包子有天分,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训练,在荣耀上大概是永远比不上包子了。社会经历什么的,作为一个到现在还在象牙塔里的学生当然也完全比不上。最可气的是包子长得还比自己帅!

好吧虽然智商是比他高,但是自己擅长的方面包子是一窍不通,比起来也没成就感啊。

罗辑已经不是第一次考虑这个问题了,但是从来没有这么有危机感:自己大概在包子眼里属于一无所长的类型,包子到底是怎么会喜欢上自己的?七夕活动那次,他24小时都没有休息去收集乞巧花才拿到了榜单的第一,看来是蓄谋已久。可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到底是为什么?

复盘结束包子的话题又很快地切换回了日常,罗辑跟他说着自己在学校在实验室的工作,包子虽然根本听不懂,但还是听得特别认真,不时提出些让人啼笑皆非的问题。

眼看聊着聊着就到了熄灯的时间,包子听说居然还断电立刻扬言要炸了他们学校:“连我们网吧都不断电学校怎么能断电?!算了算了你好好休息吧。”

“等会儿!”

“嗯小昧光还有什么事?怎么要给我晚安吻么!”

“滚!………………那个……”罗辑有些纠结要不要问出口。

看着他脸上明显的不安而又为难的神色,包子一如往常地擅自对他的意思进行了解答。

“没关系啦缺掉的训练老大会给你补回来的再说你不是一直有在练习嘛进度不会缺太多的。”

“不是……我……”

“老样子嘛后几轮的时候你就请个假回来,我跟老大说让你多打几场嘿嘿。”

“不是……”

“你也别太急了,慢慢来就好。”

罗辑看着那边的人似乎冲着摄像头挥了挥拳头:“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比蓝雨的那个家伙更厉害的哈哈,我们可是要并肩站在领奖台上的!唔要不要像老大他们那样去评一下那个最佳组合?”

虽然后半句依旧不靠谱,罗辑却觉得心里蓦然就温暖了起来。

“嗯那必然的。晚安。”

不用再问什么“你为什么喜欢我”的问题了,只要知道不论我的水平高低你都会相信我肯定我,和我一起在荣耀的路上走下去就够了。我所需要的,也不过就是这么多而已。


隔天,包子收到了罗辑的短信:“r=a(1-sinθ)。”

“我勒个去这是什么意思啊……”他拿着手机去问了网吧里文化程度最高的安文逸。

小安冷冷地扫了一眼之后再看向包子的眼神就像是在看阶级敌人,只给了一句评价:“肉麻!”

“啥?”

“自己百度去吧!”




注:函数r=a(1-sinθ)的图像是个心形


评论(5)
热度(110)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