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叶橙】须臾之雫

前段时间CP13发的无料的文字版。过了这么久大概大家都忘了吧ORZ

最终稿的时候改了几个BUG,但是现在我不记得了所以这个文字版里可能有些BUG…………………………


苏沐橙作为联盟最有人气的女选手,离开她战斗了五年的嘉世俱乐部的时候,行李意外得并不太多。她和叶修一起将几个行李箱拎进了她在兴欣的新房间,也不在乎叶修个大老爷们儿还在房间里便动手收拾起来,一个小时后箱子便见了底。

最后将仔细包装过的相框拆开摆在床头,苏沐橙便正式完成了从嘉世到兴欣的交接工作。几个小时前叶修从陶轩手中接过的沐雨橙风的账号卡现在握在苏沐橙手里,她将这张薄薄的卡片放在了照片前面。

一直待在房间里没走的叶修正靠在窗边。窗帘是掩着的,他从剩下的那一条缝隙里往外看着,因光线的差异而显得眼睛特别亮,脸上是沉思的表情,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个房间的窗子应该是看不到嘉世的,也不知道他又在感叹什么。苏沐橙将相框扣在桌面上,出声问:“你猜我这里面放的是什么照片?”

叶修恍然回过神来,有些漫不经心地随口猜测道:“全明星的集体合影?最佳搭档的照片?还是你上个月给那个酸奶做的代言?”

“都不是啦!不过你居然知道我做了酸奶的代言?”

“老板买了一冰箱的那个牌子的酸奶能不知道吗……”

叶修看着苏沐橙把相框翻过来。

照片被保存得很好,上面的色彩依旧鲜艳明亮,连阳光投下的光影都斑驳得晃眼。背景是公园里繁茂的树木。照片中央是一个个子小小的女孩,穿着印着向日葵的连衣裙,牵着旁边两个白皙瘦弱的少年的手。三个人的笑容都如同阳光一般耀眼,那份快乐隔着相片隔着中间的时光仍旧有让人立刻扬起嘴角的感染力。

苏沐橙想起来什么,笑了起来:“嗨你记不记得!当时照相的大叔说我好福气有两个哥哥,你说你不是我哥哥,大叔就开玩笑说那是小男朋友?那时候你脸都黑了,差点拿甜筒糊人家脸上哈哈!”

叶修正准备掏烟的手顿了顿:“不记得了,我这么文明礼貌怎么会做这种事呢?不过这都什么时候的照片了?”他脸上露出了惯有的懒洋洋的有些猥琐的笑容:“那时候你多大?啧啧,还没开始发育呢。”

“老流氓!”苏沐橙笑出声来,拿枕头丢了过去:“我们认识的那年吧,那时候我十一?”

 

十一岁,这是苏沐橙认识叶修的年纪,差不多是她现在年纪的一半。虽然她总觉得自己是从一出生开始就认识叶修了,但是其实苏沐秋把他带回来的那天的场景她都还记得很清楚。有些狼狈但是从衣着上看就出身不凡的少年拖着个行李箱,从苏沐秋的背后探出一张笑脸:“我叫叶修,跟你哥在网吧认识的,以后在…”他抬头环视了一下这间实在不算大的房间和房内拥挤的陈设:“…你家寄住。”

这个人就这样以非常厚脸皮的姿态进驻了苏沐橙的世界,并且占据了它的二分之一。

苏沐橙的生活一直很简单,白天上学,晚上回来帮苏沐秋打游戏赚取两个人的生活费,不算特别辛苦,但也说不上多么有趣。叶修来了之后,不管是因为有了同龄的玩伴而整个人都开朗了起来的苏沐秋,还是多了一个可以打闹撒娇的哥哥的苏沐橙,似乎都才发觉生活的乐趣所在。

苏沐秋出了意外之后,苏沐橙的世界里便只剩下叶修一个人了。

失去至亲感到无依无靠的时候,是这个平时懒散不靠谱的人把她从悲伤里拉了出来,将哥哥曾经握过的账号卡交到了她手里。像三人唯一一次一起去公园玩的时候一样,他在拥挤的人群里紧紧地牵着她的手,带着她找到了方向。

之后的九年在忙碌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回想起来无非是一场场荣耀组成的走马灯,但是形成一个习惯也足够了。

苏沐橙从午觉中醒过来的时候,听到了雨点拍打在窗上的声音。玻璃上已经一片模糊,水滴汇聚在一起,飞快地流淌下去。

想起叶修临走前说的“要下雨了出门记得带伞”,她坐在床上揉了揉眼睛笑了起来。

 

虽然陈果和叶修都说苏沐橙可以先休息一天,不过既然醒了一个人待着也没事做,苏沐橙还是决定去网吧跟大家汇合。

经过嘉世的时候,苏沐橙还是忍不住隔着马路向那边看了过去。暴雨的天气里路上的车辆都很少,但嘉世门口甚至是自己所在的马路对面都站着不少嘉世的粉丝。他们再也不像挑战赛刚结束时集结在俱乐部门口愤怒地喊着口号,他们的所有痛苦失望都在听说嘉世挂牌出售乃至看着人员遣散设施被搬走的过程中被一点点消磨了。还留在这里的人无非是还存着些希望,沉默地在雨中举着嘉世的队旗,等着不存在的某个人来给他们一个解释。

苏沐橙突然就觉得有点心痛。

不管嘉世对叶修做了什么,对她做了什么,这儿也是他们所有的梦想和拼搏开始的地方。她虽然在第四赛季才进入嘉世,但之前三年一直跟着叶修,也算是见证并参与了它的盛世和衰败。她不会忘记,不管是三连冠的时候还是他们在挑战赛里沉浮的时候,都是这样一群人以现在守在嘉世门口同样的不离不弃,给了他们继续战斗下去的勇气。

她想起那天她从台上走下来坐在叶修身边的时候整个场馆里惊讶和不解的喊声。说到底这也是他们与嘉世与陶轩之间私下的恩怨,而她这难得的有些孩子气的举动却将这个伤害直接加在了无辜的粉丝们身上。

雨越下越大了,举着嘉世队旗的粉丝看着已经被淋透了的旗子,左右看看,躲到了苏沐橙身边的便利店的屋檐下。

本能性地转头去看了一眼,只戴了一副墨镜的苏沐橙立刻就被认出来了。

本来就陆陆续续正在往这边走的人们被叫声所吸引,很快就将她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起来。

为什么背叛嘉世,为什么要离开。问来问去都是这些问题,苏沐橙这些日子也上网看过,论坛里刷的都这些话。想想叶修带着兴欣出现在挑战赛的时候,网上也都是同样的质疑和谩骂声。不过网上看见了当然可以装作没看到,但被人当面问这种问题,还是在嘉世门口……

苏沐橙从来不忍心伤害粉丝,而且现在她的确觉得有些愧疚。

她没有试图从人群中挤出去,只是不停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没有像你们想象的一样坚守到最后,对不起;不能给出让你们满意的回复,对不起;不论如何,自己也不会回到嘉世了,对不起。

因为比起这个,她有着更加想要去追随去陪伴的人。

 

“有什么好说对不起的?”

男人的声音在人群外围响起,虽然音量不大,但是却将吵嚷的声音都压了下去。

叶修一手撑着伞一手插着口袋,叼着根烟站在兴欣网吧的门口。

他走过来分开人群,握住了愣在那儿的苏沐橙的手

粉丝们多多少少看到了些叶修跟嘉世恩怨的报道,看到叶修出现都没说话。倒是叶修把苏沐橙从人堆里拽出来之后,本来都快走回网吧了,又转过身来,面对着那些当年也曾为他欢呼过的人们。

“我们和你们一样,都有做出选择和追求的权力。用你们的荣誉心把我们困死,为什么要这么残忍?”

“而你们在这里又是期待什么呢,嘉世,不是在你们每个人心里面吗。”

 

昏暗的小房间里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只有毛巾悉悉索索的声音。苏沐橙侧坐在叶修曾经住过的那个储物间里的小床上,叶修站在她后面拿大毛巾给她擦着头发。以前叶修也没少给苏沐橙擦头发,做起来得心应手,恰到好处的力度让她都快睡着了。

“噗。”苏沐橙突然忍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嗯?”

“笑你刚刚对那些粉丝说的话,你什么时候那么有深度了,看他们被你唬得一愣一愣的。”苏沐橙低着头,看见叶修的T恤上的线头垂下来,便伸手去扯。

“啧啧哥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要不不说话一说出来都能收进教科书。你别闹——”叶修一手将毛巾覆在苏沐橙头发上,一只手将她把自己衣服上线头越拽越长的手给拍开:“——你说你是傻了么就站那儿不动被推来推去都淋湿了,谁知道那些小青年能干出什么来。我一个糙老爷们儿被人扔矿泉水瓶就算了,你要是被扔了怎么办。”

“我又不是你,哪里有那么大的仇恨值。”

“说来这么多年,我也一个冠军都没拿过呢。”沉默了一小会儿之后苏沐橙突然说:“你不在的时候就算了,你在的时候也没有过。”

“没事,你这不是即将跟我一块儿拿到冠军了么。”

“你不在的时候我有时候一个人在想啊,如果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是哥哥,那么你们一定能包揽所有的冠军,你也不会被人排挤了吧。”

苏沐橙其实不止一次这么想过,从她进入嘉世和叶修一起战斗开始,每当她出现失误的时候,她都会想,如果是哥哥,是不是会做得更好。想要像哥哥一样和叶修并肩,成为他最有力的战友,所以一直卯着劲儿一刻都不敢放松地努力着。

想要占据他身边的那个位置,大概就算是哥哥也不想让出来吧。

叶修的手略微停了停。

下一秒他便继续动作,语气无奈而又难得的温柔。

“瞎想什么呢,在我身边的不是一直是你吗。一定会是你的。”

苏沐橙觉得鼻子一酸,自己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出色,只是想听到这个人一句认可,认可自己在他身边依赖着他的资格。

对粉丝感到愧疚,背负争议也没什么了,只要跟他在一起,无论什么样的道路也义无返顾。

 

“我们今年一定能拿到冠军的对吧。”苏沐橙的声音瓮瓮的带着鼻音。

“那当然。”


END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