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喻黄】Breathless 18~20(完)【ABO】

我是别被章节数骗了并没有那么多字的阅读说明

1.ABO设定,为了自圆其说还有些私设。谁是A谁是O应该不用说了。其他CP自由心证。

2.一个先啪啪啪再谈恋爱,边啪啪啪边谈恋爱的故事。

3.基本纯自我满足性质,慢热,磨叽。现在我告诉你它不是个坑它填满啦!~


以下正文


十八

“角色载入…夜雨声烦”

“角色载入…王不留行”

黄少天坐在比赛席中,看着视野内屏幕下方跳动的字样,捏着鼠标的手竟有些微微出汗。

第四赛季职业联赛第二轮,蓝雨对上微草,黄少天在个人赛中遭遇上赛季出道便获得魔术师称号的王杰希。

蓝雨第一轮对战的队伍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队,几乎没任何阻碍地就横扫了对方。蓝雨赛季前保密了许久的剑与诅咒组合初出茅庐便有如此亮眼的表现,媒体们都给了他们大力度的报道。

但是他们自己心里明白,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赛前他们针对王杰希和微草做了详尽的分析,王杰希上赛季的比赛录像更是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折腾得黄少天上飞机时还满脑子都是骑着扫把的王不留行。

“队长队长我觉得我绝对睡不着啊我现在一闭上眼就是王杰希在朝我扔熔岩烧瓶!”黄少天做在喻文州旁边哀叹:“难道我得数一个王不留行两个王不留行来催眠吗?”

喻文州在这上面下的功夫自然不比他少,现在也十分疲惫,正打算在飞机上好好补一觉。他把座椅调到舒适的角度,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怕了?”

“怎么可能!都是被你洗脑给洗的!”黄少天在座位上扭来扭去,贴着玻璃往外看,就像第一次出远门的小孩子一样兴奋。

喻文州握住他放在扶手上的手,闭上眼:“我睡一会儿,到了再叫我。”

喻文州很快就睡着了,黄少天的手被他握着,竟是连动也不敢动了。虽然他觉得姿势不对胳膊有点麻,但是看着喻文州略显疲倦的脸,他到最后也没忍心动。

飞机抵达B市的时候还是喻文州叫醒了他,他茫然地抬头揉了揉眼睛,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也睡着了,还靠在了喻文州的肩膀上,慌忙伸手去确认自己有没有流口水。

喻文州先站起身,向他伸出手:“来吧。”

他露出笑容,握住了那只手。

 

地图载入完毕,角色刷新。夜雨声烦的身影出现在了一间小房间里,耳机里一点声音都没有,安静得让人不适应。黄少天也没有出声,在双方角色碰面之前他有足够的耐心不说话。夜雨声烦轻轻打开房门,看到的是一层层的走廊和房间,中央的大厅如同天井一般贯穿上下,而他现在正在三楼的位置。他小心地蹲伏在栏杆的阴影下前行,夜雨声烦的脚步落在地板上发出轻微的咯吱响声。

突然,夜雨声烦团身前滚,迅速拔出了剑。

王杰希的魔道学者刷新在了五楼对面的走廊上,居高临下很容易就发现了夜雨声烦,毫不犹豫地开始了攻击。但黄少天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警惕,魔法弹的破空声让他在一瞬间判断出了攻击的来临。

王不留行也立刻骑上了扫把,在大厅里盘旋,向夜雨声烦所在的走廊扔来各种魔法道具,他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地形上的优势。这样的把戏对黄少天造成不了什么很大的伤害,但却严重限制了他的行动,让他没有办法进行有效的反击。

“我勒个去不要随便扔东西啊砸到花花草草多不好何况这种东西对我来说根本没什么用啊看剑看剑看剑!有本事你别飞啊下来用扫帚跟我打!”

黄少天一边熟练地飚着垃圾话,一边在心里默数。魔道学者骑扫把飞行的时间是有限定的,之后必须稍稍着陆一下才能再次继续飞行。

等的就是这一刻!

夜雨声烦在魔法道具轨迹的空隙中钻出,踩着栏杆起跳,剑光直指空中的王不留行。

黄少天在半空中刺出三段斩加速变向,找到了那个他认为王杰希会着陆的点,最后一记上挑恰恰刺中了脚尖踩到栏杆的王不留行。

两个角色一起摔到一楼大厅中央,在厚地毯上激起了一层灰。

 

战斗结束的时候,倒下的是夜雨声烦,还站在场上的王不留行剩下百分之十五的血量。

黄少天坐在比赛席里,松开握着鼠标的手,长长吁出一口气。

这便是职业联盟的赛场了,是他一直期望、渴盼着的舞台。

这里有着最高水平的对手,最酣畅淋漓的战斗。

虽然输了,但是黄少天下场的时候一点也不沮丧,跟下一个出场的队友碰了碰拳头之后就径直坐在了喻文州旁边。

“怎么样?”喻文州递给他一瓶水。

“爽!”黄少天将那瓶水一饮而尽:“跟看录像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王杰希魔术师的称号真不是白叫的尤其是最后那一波简直快把我打懵了!”

喻文州点点头:“是的,他的风格不是看几场录像就能掌握的。不过你那个点掌握得很准,之后带起的那一波攻击也很有看头。”

黄少天故意耷拉着脸:“但是不还是输了,队长你不安慰一下我?”

喻文州带着笑瞥了他一眼:“我怎么没看出来你需要安慰?”说完他便专心去看场上的比赛了。

巨大的体育场馆,巨大的投影屏幕,挥舞着的旗帜,震耳欲聋的呐喊声。

被这一切环绕的时刻,好像全世界的门都为你打开。

 

十九

比赛之后蓝雨的士气有点低落,毕竟被打了个九比一,对于进行了彻底的改革期待着新赛季能有好成绩的蓝雨来说这不算是个太好的结果。

“现在多少体会到了输给嘉世那次魏队的心情了。”喻文州跟黄少天开着小玩笑:“怎么办现在队员和粉丝的情绪都有些不太好,少天,说点什么让大家都精神起来?”

黄少天走在他前面,推开门走上新闻发布会的前台。

“今天的失利并不完全是在意料之外,我们整个队伍都还在磨合之中,更何况微草的发挥的确很出色。”

喻文州正想着黄少天今天是吃错什么药了来讲这些本该由他来说的官方套话,却看到黄少天扭过头来冲他一笑:“再说——我们一定会赢回来的!是吧,队长?”

他眼中绝不后退的坚韧明亮动人。

“嗯,我们会赢的。总有一天,我们会赢到最后。”

 

第六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蓝雨击败了百花。

第六赛季季后赛第二轮,蓝雨击败了霸图。

第六赛季季后赛第三轮,蓝雨击败了微草。

那一场对上微草的时候没人知道有多少胜算。

但对那场比赛喻文州没有做太多的战术安排。他在决赛开始之前不知做了多少笔记,但比赛之前那天晚上他把它们都放在了一边没有去看。

“队长你要不要去洗个澡我洗完了!缓解一下疲劳吧明天要比赛可得睡个好觉!”黄少天擦着自己还没干的头发走到喻文州旁边:“我勒个去你笔记本都写了这么厚了?我想想我们宿舍里是不是还有好多啊从你进训练营记到现在都没扔吧?一本本子就是一颗小树请爱护我们的地球啊队长。”他随手翻动那些本子,水滴顺着他的手指一路向下滑,滴落在喻文州清隽的笔迹上,晕开一片墨迹。

喻文州笑着把他的手指挪开:“快把头发擦干,把我本子都给弄湿了。”

“喻文州,”黄少天有些迟疑地叫了他的名字:“你……怕不怕?”

“这是我们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一切都要看明天了。”他头顶着浴巾,样子有些滑稽,脸上的表情却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喻文州温柔却又早就习惯地把他的手拉过来,替他做了会儿手操。

“有什么好怕的呢。”他抬头看向黄少天,眼中一片坚定和澄澈:“一切就都要看明天了,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他掌心的暖意通过指节交汇处传来,汇成一条温暖的河流。

 

战到最后双方都还剩三人,已经不需要更多的言语和指挥了。当黄少天在咒术的光焰中刺穿了对方治疗的喉咙的时候,夜雨声烦在一片炮火中满脸尘土地回望了索克萨尔所站的位置。

荣耀!

现场沉寂了一会儿,爆发出了震天动地的欢呼声。

荣耀职业联赛第六赛季冠军诞生,蓝雨战队。

黄少天推开了比赛席的门,旁边坐席的门几乎是同时被打开了,出来的男人愣了一下,随即站在那里,笑着向他伸出了双臂。

他们在几万观众的注视和欢呼下紧紧拥抱,在队员的簇拥下一起接过那个奖杯,四只手将它高高举起。

这一个夏天属于蓝雨!

黄少天纵使口齿再伶俐也无法形容他的心情,他只知道他们做到了,不论是16岁那年夏天在天台上说的要登上荣耀最高峰的少年人的狂妄,还是18岁那年夏天在发布会上说的要赢到最后的诺言,他们终究都实现了。

他有点不敢去看喻文州,生怕一看到他就会忍不住掉眼泪。他只有咧着嘴傻笑,和他一起把奖杯举得更高。

4年前的夏天因为奇怪的机缘巧合种下的种子,终于迎来了绽放的一刻。

在那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开出了一片无比绚烂的花海。

 

二十

如果说人与人的相遇是由缘分决定的,黄少天会告诉你他虽然上的学不多,但是是个标准的唯物主义者。

他看着喻文州把那个奖杯擦了一遍,放在了俱乐部的陈列室里,这是属于整个蓝雨的荣耀,理应放在俱乐部保存。

但是他还是从喻文州的动作里看出了那么一点点的不舍。

“不舍得?不就是个奖杯每天去训练不就能看到了。”黄少天倒退着走在通往宿舍楼的路上。

“这还要你跟我说。”喻文州抬起眼看他,及时地拉住了被绊了一下差点仰倒的黄少天:“那要是以后不训练了呢?”

“不训练了?”黄少天任由他拉着,想了想:“那还不简单我们跟经理说因为喻文州同志一刻也不想离开冠军奖杯所以我们申请在蓝雨长期居住!不同意我们就把奖杯偷走一起浪迹天涯!”

他站直了身子,在两个人的笑声中跟喻文州手牵着手,慢慢地走回去。

夏日的蝉鸣声在渐行渐远的笑声中也一点点寂静下来,又是一个即将被抛在身后的夏天。他们还会有很多很多,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属于他们的夏天。

如果问人与人的相遇究竟是由什么决定的,黄少天会告诉你他是绝对相信科学的。

关于爱你这件事,是已经确定的DNA。


——END——

正文部分就是这样啦!

如果觉得“啊好突然怎么就这样结束了!”,那么我要告诉你,虎头蛇尾也属于本人的文风之一=L=

有好多想说的!等到本子的FT里再写吧!最后那句很装逼的话,是岚《Breathless》的歌词,当初之所以选择这首歌名作为文章的名字,也仅仅是因为这一句话,就这么简单~

谢谢大家给我的小红心和大拇指以及评论!我这人很在意吐槽的时机,如果评论我过好久才看到我就会觉得错过吐槽的最佳时机了就不知道该怎么回……不过肯给我留言的大家都是好人!谢谢!~

这周会再写一两个番外~

阅读说明跟之前又不一样啦!记得看!!【直到最后重点也不对

评论(27)
热度(3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