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假面骑士build】【兔龙】有求必应 1

原本是为了不空手去CP打算搞个无料的怎么写着写着长了起来……当然如果没人看就当无事发生过哈哈哈——


※兔龙,大概是个小小的连载

※和原作的世界线有那么一点点不超过0.1的变动率的世界线

※如有OOC请温柔敲打我


以下正文


1


“你说什么??!!”

东都体育协会的办公大楼里,从上到下贯穿的怒吼声,它的主人——本届东都格斗技大赛的种子选手——万丈龙我,正揪着大赛主席的领子,摇晃着这个啤酒肚大叔的脑袋。

事实上他现在也非常想把这个大叔的脑袋敲开看看里面到底有些什么东西,毕竟五分钟前他刚刚听说了平生听过的最大的笑话。

“万丈君……你冷静一点……这种事情也不是我能决定的……我们也是被逼的……”大叔冷汗连连,再次诚恳地向他解释:“我们也没有要求你们选手都得通过大学升学考试,只是会有一个小小的测验,来堵住那些媒体的嘴……”

他的办公桌上摊着一份报纸,写着:“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每年一届的东都格斗大赛又即将拉开帷幕,街头上贴满了选手们裸露上身,露出健美肌肉的海报。这些看上去风光的格斗选手,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秘密?经调查访问,参加格斗大赛的选手当中,竟有百分之九十都没有接受过高中教育,其中百分之五十更是国中肄业。对这种空有肌肉,没有头脑的潮流大肆宣传,是否会对社会的风气以及下一代的教育成长产生不好的影响?”

这篇文章刊登在了《东都时报》的第二版上,洋洋洒洒几千字,大肆批评了这种提倡体力忽视智力的行为。作为应对措施,格斗大赛的组委会则对参赛选手们要求,开赛前三天会进行一次相当于国中三年级水平的测验,测验不合格者则不可以参加本次比赛。

而万丈龙我作为那没有完整接受过国中教育的百分之五十,自然对这一次测验表现出了百分之百的抗拒。

“你看距离测验还有差不多一个星期,不如回去突击补习一下万丈君?”大叔从万丈手里救出自己的领子,笑眯眯地建议道。

“哼。”事情已成定局,反抗也没有用。龙我丢下了一个不满的冷哼,拎起自己的外套就走了。

 

出了体育协会的大楼,龙我骑着摩托去了书店,进书店逛了一圈,却完全不知要从哪里开始突击比较好,站在书架前发起愣来。

热情的店员主动过来搭话:“请问您需要什么样的书籍呢?”

“额有没有那种……能在一个星期内通过高中升学考试的书?”

店员的眼神顿时变得充满了怜悯,脸上却还挂着礼貌的微笑:“对不起,我们这边没有这样的书呢。”

 

“果然是不可能的吧……一个星期通过考试什么的……要是能做到这种事我也不至于没法毕业了好吗!”

“除非换个人去考,不然我自己是肯定做不到的吧!”

“换一个人?”

灵感的火花就在此时击中了龙我的脑袋:“就是这个啊!找个代考不就行了吗!”

 

话虽这么说,龙我还从来没有找过代考。国中的文化课考试虽然对他来说都犹如天书,他也还是自己认认真真地从开考开始坐在教室里头痛到交卷,作弊之类的小把戏想过很多次,却从来没实践过。没想到成年之后又要重新面对这样的窘境,成熟的成年人万丈龙我选择打开了手机网页,进入论坛,发了一个帖子:

“有没有代考的?”

 

原以为帖子很快就会石沉大海,没想到十分钟之后,龙我便收到了私发来的信息:

“您需要什么程度的代考?本人东大物理学博士,可以应对从幼儿园作业到研究生的期末答辩,价格实惠公道暴露概率低,已有601起成功案例。”

快得像是在骗人……龙我看了看那个戴着眼睛的小兔子的头像,内心充满了怀疑。

正在犹豫着,对方又发了新的信息来:“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也可以应对。”

30秒后又是一条:“不成功全额退款。”

“这也太执着了吧?”龙我被折服了:“行吧,就是你了!”

 

原以为做这种事的人会坚持线上交流,没想到对方主动提出见面详谈,龙我想想自己一个大男人还会格斗,应该也不会被怎么样,也就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见面的地点约在一个家庭餐厅里,龙我早早地到了地方,坐在窗边的位置,一脸警惕地盯着来往的路人。不到五分钟,便远远看见一个人骑着摩托向餐厅的方向驶来,在路边停下车后,那辆款式怪异的摩托车便神奇地折叠成了他的手机,被他扔进了长风衣的口袋里。

不知为何,龙我觉得应该就是这个人。

个子比自己稍矮一些的青年走了几步,又掏出手机,拨打了电话。

而龙我的手机这时候响了起来。

“喂?您好,我是跟您联系过的……”

“啊您好,我就坐在窗边。”

龙我看着那个青年回过头来,对他挥了挥手,快步朝店里走来。

 

“你好,我叫桐生战兔。”

有着柔软黑发的年轻人看起来脾气很好的样子,长着一张一看就很聪明的娃娃脸,果断地点了一个套餐之后就向龙我做起了自我介绍。

“假名?”龙我忍不住问。

“真名啦。”桐生战兔掏出摩托车执照,龙我伸头去看,果然是青年的脸,配上桐生战兔四个字,年龄倒是和自己差不多大。

对方的过于坦诚反而让龙我对自己的疑神疑鬼有些愧疚,他也掏出自己的驾照:“万丈龙我,请多关照。”

桐生战兔笑起来:“这是什么奇怪的交换驾照的仪式啦。而且你的名字比我更像假名吧!”

龙我也忍不住笑了,这个奇怪的人好像并不是很难相处的样子。

“所以呢,万丈君,你希望我帮你代考什么?”

 

“原来如此,国中水平的话问题倒不大。一起考试的人,或者监考老师,认识你的脸吗?”

“这个还是认识的……毕竟我也参加了好几届比赛了。”

“好的,那么,需要验证指纹或者虹膜之类的吗?”

“不需要吧……体育协会好像没有这么高级的设备,而且需要这么大费周章吗?”

“好的。”

桐生战兔掏出他的大手机,打开计算器:“基础费用三千元一小时,乘以国中考试难度系数1.5,乘以外貌验证难度系数3,再乘以考试时间3小时,这样结算下来总费用四万零五百元,今天给你特别优惠,就算四万元整了。”

龙我顿时觉得十分钟前其乐融融的氛围都是错觉,这家伙挂在嘴边的笑容,怎么看怎么觉得是想宰自己一顿。

格斗大赛的获胜奖金也不过二十万,用四万来当门票未免也太昂贵了。

战兔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绝对物有所值啦,保证不会被发现哦。”

“……感觉不能相信你的话啊,比方说,你要怎么代替我不被周围的考生和监考看出来啊。”

说到这个,龙我觉得对面的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了纸和笔,在纸上唰唰唰地画了起来,一边画一边解说:

“人眼所看到的景象其实是物体反射的光线在我们的视网膜上折射所形成的图像,都说眼见为实,但是眼睛也是最容易被欺骗的。我们只要改变这条路径上的某一个点,就可以将看到的结果完全改变。”

龙我看着他画在纸上的那只眼睛以及各种箭头直线,实在是没有办法违心地给他积极的反馈,而战兔似乎也毫不在意,不知从口袋的哪里掏出了一副眼镜。

“我的发明!能够改变佩戴者身上反射折射出去的光线,从而使得佩戴者在别人眼里变成另外的样子。”

“比方说……”

 

“啊啊————!”

龙我大声叫着从座位上弹起来,他对面的桐生战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和他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万丈龙我。

龙我的叫声让整个餐厅的人都看了过来,战兔赶紧摘下眼镜:“你不要这么大惊小怪,被别人看见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坐在一起会引起麻烦的。”

龙我眼看着他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整个人都灵魂出窍了:“好厉害……”

“对吧?我的发明是不是很厉害?不得了吧?最厉害对吧?我是天才对吧?”如果兔子尾巴够长,那它现在一定翘到了天上。桐生战兔得意洋洋地收好自己的发明,对着仍旧灵魂出窍的万丈龙我趁热打铁:“可以先支付一万元定金,一周后考试通过的话再支付剩下的部分,支持分期免息哦。”

 

灵魂出窍状态下失去了一万元的万丈龙我睡了一觉醒来,觉得自己果然还是被骗了。一定是这种先交定金然后就玩消失的骗局,电视上经常播放的那种。想想驾驶执照什么的也不是不能造假,能改变外貌的眼镜什么的可能是对方给自己催了眠,药一定是下在店员倒的那杯柠檬水里了……

万丈龙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体验了失眠的滋味。

接着是第二次。

白天训练到筋疲力尽,晚上闭上眼却总是睡不着。这样的日子经历了两天就要崩溃了,龙我在又一次睁着眼睛看着天慢慢变亮后打开了手机论坛:

“失眠啊啊啊啊!怎么办!”

“叮咚!”

清脆的提示音提示他有人回复了他,他点开那条新信息:

“解决失眠问题,见效快,不反弹。”

头像上那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小兔子,呲着牙对着龙我笑起来。

 

五个小时后,万丈龙我和桐生战兔再一次坐在了桌子对面。

“还钱。”

“对不起哦除非委托失败否则是不支持退款的。”战兔笑眯眯地说。

“你这家伙!”龙我站起来,揪着战兔的领子就把他提了起来。

“火气不要这么大嘛……你为什么觉得我一定是骗人的?”战兔一边说着,一边抓住了龙我的手腕内侧,手一翻,便将龙我的胳膊掰了过来,在龙我的“疼疼疼”的叫唤当中接着说:“我要真是骗子,肯定就立刻销声匿迹,怎么会再来找你?”

“放手放手放手!疼!”

“啊对不起。”战兔放开手。

龙我活动着刚刚被拧着的胳膊暗暗心惊,这家伙看上去是个瘦弱的理工男,其实不仅有格斗的招式技巧,力气也很大。

“你还说你不是骗子,你不是代考的吗,怎么又说能治失眠?”

“我可从没说过我只是代考的哦。下至通下水道除虫,上至商战暗杀,只要大家遇到麻烦,我就会来帮忙。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是类似于万事屋一样的存在吧。”

“不要说得这么高尚的样子,你不是收费的吗!”而且还相当贵。

“哈哈,你说的也有道理。不如来跟我说说你失眠的事?”

 

“原来如此。你这是赛前综合症加上担心被我骗造成的心理压力过大的失眠,治疗起来非常容易。”

桐生战兔从口袋里掏出一包药丸,数出4粒用袋子装好递给龙我。

“安眠药,无任何激素兴奋剂,放心服用,今晚即可见效。也不会产生依赖性,4天后即可停药。”

龙我看了看那4粒小药丸,又抬头看了看战兔。

战兔微笑着说:“一片两千五百元,由于你已经是老客户了,老样子先支付一片的分量,四天后你如果能天天成功入睡并且顺利断药,可以再支付剩下的部分。”

 

安眠药的药性相当强,龙我直接睡到错过了第二天的晨练,差不多是突然被人一拳打昏了的程度。

但是总而言之托桐生战兔的福,龙我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备战训练了。大半年的准备就是这一场比赛,按道理说越练应当越有信心,可是现在不知为何,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烦躁的感觉却丝毫没有消失。

时间一转眼便到了考试当天的早上,桐生战兔将摩托停在考场附近,戴上眼镜,立刻变身成了棕发扎着辫子将外套围在腰间的格斗选手万丈龙我。

“好的——准备齐全——”在旁边的玻璃上又再次确认了一下自己万无一失的伪装,桐生战兔信心满满地向考场走去。

 

“桐生战兔!”

突然被叫到名字的战兔吃了一惊,但还是记得自己现在正扮成万丈龙我的样子,并没有回头,直到被人大力地拽回了刚刚变装的巷子里。

袭击他的犯人正是他的主顾万丈龙我。

“你在干嘛啊被人看到有两个你会有麻烦的!”

“我……我改主意了!”

“???”

一脸纠结的龙我头发乱糟糟的,又被他自己伸手揉得更乱了:

“我改主意了,果然替考什么的,不是男子汉应该做的事!”

“我知道自己脑袋不聪明,去考多半是过不了。但是这也是属于我自己的战斗,不应该随随便便让人代替我……”

龙我突然伸手到战兔眼前,取下了他的眼镜。

“啊啊啊总之你不用去了,这是我该面对的东西,我会自己去面对的!”

大概是再也说不出什么漂亮话了,龙我耳朵红红地将眼镜塞到战兔的手里,转身向考场走去,留下战兔一个人站在巷子里。

“笨蛋。”

战兔看着那个不知为何显得有些高大的背影,嘴角不自觉地翘了起来:“耍什么帅啊。”

 

TBC


我没有想要写这么长的啊啊啊啊啊这样肯定赶不上CP的啊啊啊啊啊——

下一集开始应该会有些其他认识的人物出现【。

评论(1)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