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假面骑士decade】【士海】婚礼

昨天的哥嫂文学,婚礼外遇见的哥嫂随便唠唠嗑


以下正文


在众人开始鼓掌喝彩,新郎亲吻亲娘的时候,门矢士悄悄推开了侧门,走出了教堂。铁栅栏围着的草坪上停着几只鸽子,被走出来的士惊扰到,扑棱着翅膀飞了起来。正对着教堂大门的小路顶上攀援着冬天也绿意盈盈的植物,二十分钟前,新人曾挽着手从这里走过。而现在门矢士看去,一个穿着纯白色西服的男人正站在那里。 

“海东。”他的声音不大,男人却好像恰好听到了,抬起手来冲他挥了挥。他手插着口袋慢吞吞地走了过去,在路的尽头停了下来。 

站在那里的人毫无疑问的确是海东大树,白色的修身西服里是少扣了两颗扣子的黑色衬衫,白色的西裤,黑色的皮鞋。他好像一个来参加婚礼的普通客人,微笑着看着门矢士。 

“怎么不进去?” 

海东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指了指士的胸口:“摄影师在这么关键的时候一个人出来,是不是不太好?” 

士的胸前挂着他那个品红色的相机,虽然夏海说了让他当婚礼的摄影师,但他的相机盖子到现在压根就没有打开过。海东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让他有些不爽,他也用问题来回答海东的问题: 

“你来干什么,又看上什么宝物了? 

“真见外啊阿士,夏蜜瓜好歹也算是我的‘同伴’啊,参加婚礼不是很正常的吗。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能抢到新娘的手捧花呢。 

骗子。门矢士看着这个显然在这里站了好一会儿根本没有要走进教堂的意思的男人,不用猜就知道他在说谎。然而他们俩说给彼此的谎言实在太多了,一一揭穿只是浪费时间。更何况海东大树眯着眼睛细细打量了他一番之后,就自己耸了耸肩,说道:“骗你的啦,我只是来见阿士的而已。” 

“夏蜜瓜结婚的话,阿士应该会露出寂寞得不得了的表情吧。想着这一定会成为十分宝贵的收藏,所以我就来了。现在看来真是不虚此行。 

门矢士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明明是没有什么表情的变化,却还是被这家伙看出了名为“寂寞”的东西。他并不否认这一点,尽管夏海再三强调她仍然会在光照相馆等着他回来,但他心里十分清楚,今后他应该渐渐地不会来这里了,不管是照相馆还是这个属于光夏海的世界。 

“我还是挺喜欢婚礼的。”海东摊开双手:“钻石,手捧花,亲吻,祝福,爱情的证明,彼此交换的永恒不变的誓言,只是小小的一场婚礼,就能够拥有这么多的宝物。” 

“那不如你自己办一场?” 

海东笑起来:“和谁?和阿士吗?” 

门矢士也发出了一声嗤笑。 

海东伸出手,一只鸽子飞过来,停在他手上。 

士看着这个漫不经心地逗弄着鸽子的男人,在选择成为假面骑士之前,他说不定真的曾经向往过,一场普通的婚礼,一段普通的人生。但他同时也清楚地知道着这个男人身上背负的所有的命运,正像这个男人知道他的秘密一样,他们虽然站在教堂的庭院里,却是离这种平凡的幸福最远的两个人。他们无法与他们路过的任何一个世界的人建立过于长久过于深刻的关系,就像旅人不能在途中的景点停下脚步。 

海东抬头看着士,脸突然冷了下来。 

“我最讨厌的就是你同情的眼神,阿士。” 

在某些他们互相取暖的晚上,门矢士的手指穿过海东大树湿润的黑发,看着他漆黑的好像永远无法填满的瞳孔时,海东也会突然说出这种话,起身穿上衣服就走。 

就像现在,明明穿得好像随时可以站在教堂的红毯上,海东大树却连教堂的门都没有进,转身沿着小路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 

门矢士有时候也同样讨厌海东大树这种有些自以为是的过分的敏感,自以为被同情,自以为被信任,自以为被背叛。他太清楚海东就是这样一个人,正因为如此却又更加不懂他。 

当门矢士回到教堂时,婚礼正好进行到扔捧花的环节,那捧花束几乎是被故意地扔进了他的怀里,包含着新娘真诚的祝福。 

他将捧花放进了自己的行李,也许那家伙真的是想要新娘的捧花,如果下次在哪个世界碰到他的话,就给他当作礼物吧。 


END

 

评论(2)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