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假面骑士decade】【士海】Prisoner of love

大首领时期的士海


以下正文


 

不速之客总是在夜晚从窗口出现。 

门矢士的窗户被轻易地打开,一身黑的年轻人钻进来,轻巧地着地。而房间的主人正靠在床头,一如往常地摆弄着他的相机。 

“晚上好。”与他刚刚从窗户进入别人房间的行为相反,海东大树礼貌地向门矢士打了声招呼。 

事到如今士已经懒得吐槽他的神出鬼没,从他放弃了锁上窗户这一点就可以看得出来。尽管如此也不能代表他对海东大树达到了完全的适应,他将相机放到一边:“你未免来得也太勤快了吧,我今天没什么心情。” 

但对方显然不为所动:“没有关系,我有心情就可以了。” 

还没等士反驳什么,海东已经欺身过来,鼻尖抵着士的鼻尖:“士不会拒绝我的吧~” 

海东也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他捧住士的脸,将自己冰凉的嘴唇贴上了士的嘴唇。 

等主客尽欢偃旗息鼓之后,门矢士洗完今天的第三次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最悪だ……” 

 

门矢士头一次见到海东大树是在大修卡的地牢里。月影告诉他他们抓住了一个小偷,需要大首领亲自去审讯。刚刚成为这个并不知道具体是做什么的组织的首领不到半个月的士此时连人名都还没有记全,不知道审讯区区一个小偷到底算不算首领的职责之一,也不知道这个地方到底有什么值得人觊觎的宝物,居然还会招来小偷。 

他跟着月影顺着弯弯曲曲的地道越走越远,直到月影停下来:“士先生,到了。” 

听到他们说话的声音,青年从昏暗的地牢深处走出来。紧身的黑色休闲装,压低的鸭舌帽,似乎在暗处发着光的眼睛从帽檐下警惕地看着他们,像极了士平时在暗巷里会见到的那种全身漆黑的猫。 

士并不讨厌猫,但猫这种生物却不太亲近他。爱心泛滥的小夜经常会在院子的角落放上猫粮,见过的没见过的野猫来了又走,小夜可以随便抚摸它们,但一旦士靠近,它们就会表现得十分抗拒。 

他胳膊上曾被野猫挠伤留下的疤痕隐隐作痛起来。 

他回头对月影说:“你们下去吧,我跟他谈谈。” 

地牢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年轻人的敌意似乎减轻了一些,开始打量起门矢士。 

“你就是这个奇怪的组织的首领吗?”对方这么问道。 

“算是吧。” 

“士先生……听那个人这么叫你?”青年凑近栅栏:“我可以叫你‘士’吗?” 

士将他的脸看得更清楚了一些,青年看起来和自己年纪相仿,长着一张女孩子一定会喜欢的帅哥脸。即便士并不是个颜控,也很难说出拒绝的话,更何况他也并不在乎别人叫他什么。 

青年把他的沉默当成了同意,自我介绍道:“我叫海东大树,是一个小偷。” 

这还真是简单直接。士问他:“所以你是来偷什么的?” 

海东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装置,士认出那好像是月影用来造复制人的机器上的一个部件。他又把东西塞回了口袋,有点好奇地问道:“你都不阻止我一下的吗?” 

“你偷的又不是我的东西。” 

“……你不知道这个组织,这些只会怪叫的复制人是做什么的吗?” 

“不知道啊,难道不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吗——”士原本想解释一下自己也来了不到半个月,但海东的大笑让他没有找到插嘴的机会。 

海东大树扶着栏杆笑了好一会儿,这才擦擦眼泪直起身来:“士真是……该怎么说呢,温室里的花朵?理想主义者?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但是我不讨厌这样的士哦。” 

他从栏杆中伸出手来,揪过士的领子,咬上了士的嘴唇。 

 

果然自己和猫相性很差。平添了多余的伤口,士舔了舔似乎还在渗血的嘴唇,心里盘算着应当尽快把海东大树驱逐出这个世界。 

出乎他意料的是当天晚上海东大树便撬开了他的房间的窗户,不仅将他嘴上刚止住血的伤口又咬破了,还一次性做到了本垒。若不是对方的身体和嘴上相反显得相当生涩,士甚至要怀疑他是不是平时就以此为生。 

他毫不意外地接到了月影关于海东逃狱的报告,他已经知道对方也有随意穿梭世界的能力,地牢当然关不住他。但当他觉得海东应该已经不知跑到什么别的地方去的时候,海东就又会找上门来。 

这样的日子算到现在差不多已经两个月了。士从浴室出来,发现海东还趴在床上,正在企图把自己相机里的胶卷拆出来。 

做完之后海东有时会立刻就跳窗走人,有时会直接睡下在士这里过夜,而这种还清醒着的状况,也就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和他聊聊天的时候。 

海东大树一直对有关自己的事情讳莫如深,除此之外的事倒是都知无不言,而这正是士所需要的。第一次见面时海东的那些话总让他耿耿于怀,在没有力量时他对小夜之外所有的人和事毫不关心,有了力量之后,与生俱来的责任感也让他有了更大的野心,他想要能够保护更多人。大修卡就是在这个时候找了上来。他对这个似乎一直在生产复制人的组织并不是百分百的信任,就如同海东对他说的话他也只相信百分之五十一样,但是他又缺少更多的信息和证据。 

他对着海东踹了一脚,后者自觉地放下了相机:“士真小气。” 

士擦着头发,问道:“你上次说过你见过其他假面骑士?” 

“嗯,见过不少哦。” 

“他们都是什么样的?” 

“哈哈,各种颜色各种样子的都有,每个世界的假面骑士都不一样。” 

“我不是问你这个……他们都在做什么?” 

“唔……有记者,有警察,有无业游民,有洗衣店老板。他们有的在保护世界,也有的想要征服世界,毁灭地球。没有人规定假面骑士必须要做什么,是什么样的人决定了他是什么样的假面骑士。” 

“那还挺有趣的。” 

“士不是也可以穿越世界嘛,可以自己去看啊。” 

“月影说在我熟练使用decade之前不要随便使用这个力量。” 

“假面骑士decade啊……”海东托着腮笑着看他:“士打算做什么样的假面骑士?维护世界和平的那种吗?” 

士知道他是在拿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事来嘲讽自己,但也不太在意。他详细地问了海东见过的假面骑士的大致的样子,使用的武器,对付着怎样的敌人。直到他问: 

“你的世界也有假面骑士吗?” 

“对不起,这个问题不能回答你。”  

他看着海东的眼神冷下来,像是透过他看到了什么痛恨的东西。 

套话的过程往往因为拐到了海东不想回答的问题上而告终,而士也并不心急,因为只要他保持现在的态度,海东就一定会再来,来源于他莫名的自信。 

 

随着天气渐渐变冷,海东出现的间隔时间渐渐越变越长,就像猫因为天气变冷而减少活动一样。士虽然说不上期盼他来,但真的音讯全无又会勾得人心里痒痒的。 

士回到家中,看到妹妹又在院子里喂野猫。 

“哥哥!欢迎回来!”小夜抬头向他打招呼。 

士往小夜那边走过去,野猫们先是竖起毛喵喵地叫唤,眼看不能阻止他过来,便四散跑了。 

“唉呀,都怪哥哥。”小夜装作抱怨着,过来抱住了士的胳膊。 

“你自己吃过中饭了吗?” 

“吃过了,月影先生给我送了吃的来。” 

士皱了皱眉:“以后少跟月影接触。” 

“诶?为什么?月影先生很绅士的啊。” 

“没有什么为什么,听话。”士烦躁起来,随着月影召集了越来越多的复制人和怪人,他已经没有办法再装作不知道他们不怀好意的企图。但他不知道一旦捅破这层窗户纸,在可能会爆发的冲突中,他能不能保护好他想保护的人…… 

他想起海东问他的那句话,你想做什么样的假面骑士? 

“哥哥?” 

小夜看他走神,晃晃他的胳膊:“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士打开门:“在想我最近养的一只野猫。” 

“哥哥有在养猫的吗?我还以为所有的猫都不亲近你呢。什么样的猫?” 

士在脑中回想海东的样子:“黑色的……瘦瘦的……非常警惕但又……有些粘人……虽然很多次我都以为他不会回来了,但又会突然出现……” 

小夜笑起来:“是吗?那说明它相当的喜欢哥哥呢!” 

一整个下午士都在想小夜的话。他和海东之间——至少是他对海东,是绝不可能有什么喜欢啊之类的类似爱情的东西存在的,原本他就不想与海东大树这个人有过多的纠缠。但就像你想解开一个缠绕的线头的时候它往往会缠得更紧一样,事到如今他再说什么不想与海东大树扯上关系的话,怕是也无济于事了。 

对于海东的得寸进尺没有表现出明确的拒绝的自己应当与对方负有同等的责任。 

士破天荒地开始反思自己。 

尽管他觉得自己很确定自己只是希望在人身自由受到大修卡的变相限制的情况下利用海东获得其他世界的信息,但他并不确定海东对自己到底是抱持有怎样的想法。猫的想法总是捉摸不透,它们选择靠近一个人并被他饲养是没有具体的缘由的。海东从没跟自己谈起过他个人的情况,但他一定也有属于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家人,并不是一只生来就四处流浪的野猫。 

而士也觉得自己并不适合成为他新的饲主。 

海东明明已经获得了他想要偷的宝物,却还是选择士的世界作为他旅程中固定的落脚点,并且每次都会来和士进行一次深入的交流,作为他“回家”的仪式。 

士不是很想接着思考这背后的动机到底是什么,这让他隐约觉得有些负罪感,他不是很喜欢。 

当士结束了晚上的打工回到家中时,一打开房间门,就看到窗户大开着,一个人影在黑暗中坐在他的桌边。 

他按亮电灯:“至少记得要随手关窗吧。” 

海东耸耸肩:“有什么关系嘛。” 

士不知该怎么回答他,随着习惯的过程自己对海东也越来越纵容了,最近即使是像这样自己不在家的时候海东自作主张进来他也不再管他了,换作几个月前简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天很冷。”士自己走到窗边把窗合上了:“这次去得还挺久的,偷到什么了?” 

这种程度的问题海东通常还是会回答的。他摊开手:“想去偷一个假面骑士的变身器,但是没有成功。” 

“找死。”士毫不留情地立刻评论道。 

“真的差点死了,还好我跑得快。”海东一脸的无所谓,好像他口中刚刚死里逃生的人不是自己。 

士看了他一会儿,过去伸手把他的T恤掀起来。 

腹部乃至胸口都缠着绷带,上面还带着血迹,怪不得这家伙嘴唇发白,原来不是冻的。 

“唉呀,士已经等不及了吗。”海东笑眯眯地伸手就搂上士的脖子,却被士敲了一下头。 

下午没有消化干净的负罪感在隐隐作祟:“今天就算了吧,到底为什么都这样子了还非要到我这里来……你如果要在这里过夜的话也不是不行,但是做爱的话还是算了。” 

“士这是在关心我吗,这还真是头一次~” 

“我只是不想你死在我的房间里,尸体处理起来会很麻烦。”士将备用的枕头被子从柜子里拿出来:“自己动手。” 

海东意外地也乖乖听话,接过被褥自己铺起来。 

这还是两人头一次只是单纯地一起睡觉,士有些不习惯,海东倒是可能因为受了伤的关系,很快就睡着了。士翻了个身,发现海东正面对着自己,明明睡着了脸上却似乎带着点笑意,看上去是做了个好梦。 

士烦躁地又翻了回去。 

 

等到士再次想起来看日历的时候,他才发现海东已经差不多快一个月没有来了。神奇的是通常当自己想起他来的时候他便差不多该出现了,简直就像两个人有了可以称作“默契”的东西了一样。因此当士回家打开房间门看到窗户开着的时候他并没有很惊讶,甚至还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 

但他很快发现房间里有被翻动过的痕迹,入侵者并没有打算掩饰,他一下子就知道了自己被取走了什么。 

那是和Decade腰带一起被交到他手里的一把蓝色的枪,据说里面有着可以成为他的伙伴也可以成为他的对手的力量。 

而现在那个盒子里空空如也,旁边放着一张从士的日程本上撕下来的纸,上面写着: 

“Diend驱动器和士的心我就一并拿走了,多谢款待。 海东大树” 

士又把那两行龙飞凤舞的字看了几遍,将纸揪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他嗤笑了一声: 

“自作多情。” 

不知道是在说谁。 

 

 

END


我实在是想不到怎么来用中文表达“最悪”……感觉写成“太糟糕”或者“太差劲”都不太够味儿……大家意会一下……

大家给我的评论我都有看,非常感谢!但是我语文好差除了谢谢啥也不会说呜呜呜感觉回一串谢谢又很奇怪的样子……并不是不回评论!总之谢谢大家喜欢这么菜的我呜呜呜!

评论(6)
热度(1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