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韩张】浮沉 07

文已经写完了,因为笔力问题写得挺短的也并不是特别满意……本还是会出的,算是给自己一个纪念。霸图O窗不窗取决于明天能不能拿到封面,如果没有窗,霸图O会在B7。

LFT这边会慢慢贴,大概隔个一个多月想起来就过来贴一章吧……


注意事项:

※伪·抗x战争设定,不要和真实历史代入。

※不要代入历史,我是个工科生


将敌人引入包围圈之后,剩下的任务便交给了负责伏击的友军。韩文清率部队在阵地后方集结,清点了一下人数。虽然伤员不少,但是好在策略改变得及时,损失不算很大。按照韩文清的打算,他们会在这里暂时休整。

他对李艺博说:“你把张新杰叫过来。”

张新杰正在给伤员处理伤口,李艺博来叫他,他头也没抬地嗯了一声,直到做完了手上的事才跟着李艺博过去。

韩文清等得有点久,正不耐烦地敲着桌子,张新杰走过来,跟他打招呼:“师长。”

韩文清点了点头,说:“坐吧。”

在临时搭起的棚子里面,韩文清的面前摊着一张地图,张新杰在对面坐下来。

两个人对着地图和摇曳的灯光沉默了许久。

“我们什么时候走。”韩文清突然问。

“什么?”

韩文清略向前倾了倾身子,在地图上用笔点了点:“我们还是要回Q市去。和B市的这两军的联盟只是暂时的,我们不能在楼冠宁的军中待太久。但是目前我们还要靠他们完成这次伏击,不能太早表现我们的不信任。”

“那么今晚出发,越快越好。”张新杰略略思考了一下。

“今晚?”

“就算不是顾忌楼师长的部队,我也建议今晚就走。”张新杰在地图上圈出了他们现在所在的山区:“这次撤退是临时的计策,我不能保证敌军会百分之百进入圈套。而现在Q市的防备,是非常薄弱的。”

韩文清沉思着点了点头。

“如果以回防作为理由,楼师长那边也不会有什么异议吧。”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韩文清点头:“我去跟楼师长说,你去通知部队集结。”

他站起身来,身影在昏黄的灯光里显得更加高大,有种不怒而威的气势。

他一只脚都已经迈出去了,却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回过头来,对着仰视着他的张新杰说:“今天又要影响你睡觉了。”

他脸上并没有什么笑容,说完就出了门,张新杰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韩文清这是跟他开了个玩笑,他对着那盏摇曳的灯,静静地微笑了起来。

 

急行军回到Q市的时候正是半夜,整座城里只有零零落落的光亮,城市一片安宁。

张新杰在困倦得不行的模模糊糊中感到了一丝安心,这份安宁,正是他们浴血拼搏的意义。

 

过了几天,部队休整完恢复常态之后,张新杰就收到了调动的命令,他的位置从医院调动进了指挥部,坐进韩文清隔壁的办公室,成为了参谋的一员。不仅仅是指挥部的其他人,就连韩文清本人,也在着意对张新杰进行着考查,总是会叫他去参与各种各样的决策,很多以他的级别不会知道的情报,也在对他一点点开放。

张新杰打开韩文清办公室的房门的时候,有点意外地发现里面只有韩文清一个人,之前就算是商量事情,也总会有李艺博或者其他什么人在。韩文清似乎心情很好,他看出了张新杰脸上的诧异,对他点点头说:“你等我一下,我们出去走走。”

所谓的“出去走走”,并不是想象中的去城里的大街上逛逛,只是在军营里巡视一圈而已。士兵们大多在休息,见到韩文清过来都一下子跳起来站直了向他行礼,场面倒是有些滑稽。韩文清一边向他们点头,一边带着张新杰往靶场走过去。

“还习惯吗?”

张新杰知道他问的是什么,跟在他身后约半步的位置,默默地点了点头,韩文清则领着他一路向前走,来到了有些简陋的靶场。

这几天整个军营里都在放假,靶场里并没有人,张新杰大概猜到了韩文清的意图,对他说:“师长,我觉得我不需要学会怎么开枪。”

韩文清掏出了自己的佩枪,拉开保险,抬手对着对面的靶子开了一枪,张新杰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

“战场上在你身边飞来飞去的就是这玩意儿,你现在被调动到指挥部,虽然跟医疗班相比离前线远了一些,但是并不意味着会更安全。”

韩文清严肃看着他:“上了战场没有人会有时间顾及到你,不要求你能够在前线杀敌,但是至少要能自保。不要拖你战友的后腿。”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最终张新杰妥协了。虽然脸上没表现出来,但是他从韩文清手里接过手枪走到靶位上的每一个动作都透露着不情愿。

“你在西洋留学的时候,没见过人用枪?”

张新杰看着远方的靶子,一边回答道:“就算在西洋,枪也只有贵族才会有。他们大多随身带着小手枪,不到危急时刻是不会拿出来的。我只是个普通学生,是没有机会见到的。”

韩文清握住他的手,将枪放在他手心:“像这样……三指握住枪柄……食指扣住扳机……拇指放在保险这里……”

韩文清的手心干燥而灼热,张新杰觉得自己的手的温度也在不断升高,甚至手心渗出一层密密的汗来。他的手被包覆着,握在枪上,随后被带着向前方举起,稳稳地指向远方的靶子。

韩文清就站在他身后,张新杰甚至可以通过自己的脊背感受到他胸膛的起伏。

“打开保险……”身后宽阔的胸膛传来低沉的震动:“扣动扳机……”

“砰——”

张新杰本能地闭上了眼睛,被后坐力往后推,撞在了韩文清身上。

“后坐力是正常的,习惯就好。”韩文清放开了他的手:“对你要求也不高,会用就行。这把枪就给你了。”

韩文清又带着张新杰去看没事干正在互相摔打的士兵,张新杰默默地往后退了好几步,用坚定的摇头表示了对这项项目的敬谢不敏。

两人在军营里转了一大圈,韩文清给他详细地说明了目前部队的情况,人员、装备、后勤等等。

“您今天带我出来告诉我这些……是什么意思?”作为一个普通的参谋,是不需要也没有权限知道这么多事的。

韩文清看着他:“其实差不多你应该也清楚吧。我需要一个能够冷静地思考的人,作为我的副手,负责整支军队的决策和指挥。我们认识了这么长时间,虽然谈不上对你很了解,但是我觉得你是目前最适合的人。”

张新杰皱了皱眉:“太突然了,我需要考虑一下。”

韩文清点点头:“我会给你考虑的时间,不过不要让我等太久。最近局势瞬息万变,我需要能够帮助我的人。”

 

TBC

评论
热度(26)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