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韩张】浮沉 08

感觉这儿草都快长得有人那么高了……来除除草……

注意事项:

※伪·抗x战争设定,不要和真实历史代入。

※不要代入历史,我是个工科生


韩文清开始把很多事情交给张新杰去做,因此张新杰与普通士兵的接触也多了起来,不少人出于各种不同的目的来找李艺博打听张新杰的来历。

当年在X市的事李艺博也是知道的,他对这个小少爷没什么别的想法,不如说像他这种书生居然真的从了军已经让李艺博很佩服了。有人来问他也没瞒着,当奇闻轶事跟大家都说了。

张新杰再到军营里去的时候,看他的视线中就有了各种各样不同的意思。

他本人倒是并不怎么在乎的,他最近因为韩文清突然的托付感到十分动摇。虽然当初留洋学的是医,但是作为家里的独子,他对自己的未来有着非常清楚的定位和规划。张家的产业不大也不小,从商似乎是他已经决定好的道路。

虽然生不逢时遇上乱世,但是张新杰清楚这不过是暂时的。张家做的是茶叶生意,算是中规中矩平平稳稳,不会投机发财,但也断不了。这也是他选择来到Q市的原因,目前的局势并没有打断他开始逐步学习如何经商的计划。

至于参军,张新杰在西方了解到兵役的制度,认为青年进入军队磨炼自己是十分必要的。这也不过是他计划好的人生中的一环。

但是一旦答应了韩文清的要求成为他的副手,他知道自己就一时无法从这里抽身了。

张新杰是个一向按照规划好的路线行动的人,如果是想追求安定富裕的生活,那么他就应该拒绝韩文清,等到局势平稳了,继续回内陆做他的少爷。

但是每当他酝酿着拒绝的话语时,总能回想起那天韩文清教他枪的时候厚实宽阔的胸膛、望向靶子的坚毅的眼神,以及他问自己要不要来帮他的时候,眼睛里的信任。

他似乎看到自己的人生路线上出现了岔路口。

韩文清大概也知道这对他来说实在不算什么容易的决定,所以也不说什么,让他慢慢地考虑。

“张参谋。”李艺博正好从外面回来:“替师长出来跑腿?”

张新杰点点头:“这个班的军需品表格都半个月了还没签下来,我自己来跑一趟。”

“那些老兵油子,八成是在欺负你呢。我跟你一起去。”

张新杰和李艺博一边说着闲话,一边往兵营走过去。

 

“你们也差不多一点啊,人家张参谋又没碍着你们。”

张新杰觉得似乎是在说自己,在窗外停下了脚步。

“捉弄他一下而已,都是大男人能怎么样啊。”

“听说他家里特别有钱,从……内陆那边来的,做的生意大得吓人。”

“做的什么生意?”

“这我怎么知道。不过这个世道,无非是倒卖些枪啊炮啊,这些挣得大喽……”

张新杰哑然失笑,不知道这事被一向自封为儒商的父亲知道会有什么想法。谣言这种事情,向来是越传越离谱,估计再过几天就该传他家是杀人越货的了。

他在窗边清了清嗓子,直接推开了门。

“白言飞,签个字。”他把连续几次来找人都以各种理由不签字的表格撂在了人面前,等那人签完,收回表就走了。

留下一群因为在背后议论人而心虚的男人大眼瞪小眼,外加一个心虚的李艺博。

李艺博追上去:“小张,你别往心里去,他们就是逗逗你。”

张新杰摇摇头:“没事,我不在意,他们也就说说,对我并没有什么损害。”

他这么说着,李艺博也就只能笑笑,跟他一起回去复命了。

过了几天,李艺博跟着韩文清在各处巡视。听见那些躺在病床上的伤员们闲着无聊摆龙门阵,聊的俨然是流言的升级版。

韩文清走着走着就停了下来,在病房外面听着他们聊天,眉头越皱越紧,脸越来越黑。

在他们聊到张新杰家里到底包养了多少个姨太太多少个童养媳的时候,韩文清一脚踹开了病房的门。

那几个要不打着石膏要不缠着绷带的伤员听到声音往门这边看了一眼,吓得立刻闭上了嘴。

韩文清大步走到他们面前,脸沉着,光是那样站着,就让整个病房里的空气都冻结了起来。

“师……师长……”李艺博看情况不妙,开口打算打个圆场。

“你们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吗。”韩文清居高临下地看着这几个人:“不想着好好做些恢复的练习早日归队,在这里嚼舌根?”

“你们里面就有他从战场上救回来的,你们他妈就这样报答别人的救命之恩?”

韩文清没忍住爆了粗口,但他一向不善言辞,说了这几句只觉得气得不行,又说不出什么别的训斥的话,便转身走了出去,狠狠地摔上了门。

待他稍微平静下来之后,他问李艺博:“最近很多关于他的这种流言?连医院里都在说。”

“……是。”李艺博只有老老实实地回答。

韩文清不屑地哼了一声,走了几步,又想起来什么似的问李艺博:“他自己知道吗?”

“……知道。”

“哦?他说什么了吗?”

“没有。”

李艺博在背后看,韩文清似乎点了点头。

 

“咳咳。”

张新杰在韩文清的办公室里汇报完了工作,合上笔记本正要出门,韩文清咳了两声,张新杰知道他是要开始另外一个话题,便又坐了下来。

“什么事?”

“前两天听到了些不好的流言。”韩文清看了看张新杰的脸色:“你知道吗?”

张新杰倒是很坦然:“知道。”

“我已经叫李艺博去提醒他们了。”韩文清皱着眉敲了敲桌子:“以后有这种事要告诉我,尽早处理,不要任人欺负……不利于团结。”

张新杰有些惊讶地看了下韩文清,点了点头:“师长,我并不是很在意这事。反正也不是真的。”

“另外,你之前跟我提的事情。我考虑了几天,觉得你的提议是可以接受的。”

“嗯?”韩文清倒是愣住了,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事。

张新杰斟酌了一下措辞:“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并不会造成什么损失。而且你现在给我透露了太多我本不应该知道的事情,我想抽身也不太可能吧。”

韩文清反应过来了,他这是答应了作为他的副手留在这里的事了。这让他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脸上露出了笑容,站起身来隔着桌子握住了张新杰的手。

一瞬间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又迅速地放开了手。

他有些尴尬地开了个玩笑来缓和气氛:“为什么决定答应了?因为这次我维护你?”

张新杰站起身来:“你上次跟我说,需要一个人来帮助你。我考虑了这么久,最终决定留下来的原因,只是因为我想帮你而已。无论你是想在这乱世中保全自己保全部下,还是想成为能称霸一方的枭雄,我都想尽我所能地帮你。仅此而已。”

他的眼睛闪烁着光芒,而韩文清知道,他一向是言出必行的人。

韩文清也知道,他是放弃了更加富裕和稳定的退路,和自己站在了一条战线上。

他只能压抑住心中翻涌的情绪,低沉而又坚定地回答:“定不负君所望。”

 

TBC


本子通贩链接:

之后CP16也会参的

评论(2)
热度(31)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