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刘卢】夏日将尽

“卢瀚文V:出发去B市咯~第一次自己坐飞机有点紧张,不过已经顺利登机了~B市,等我![图片]”

刘小别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已经是它发出将近四个小时之后了,结束了早上的训练之后刷刷微博看看八卦放松身心多美好,可今天他一打开页面就收到了一堆@,点进去一看,原po居然是这条。转发理由那边,以黄少天为首,一群闪瞎人的大V们排着队@了自己让自己好好照顾卢瀚文小朋友。

等等,这是不是就叫做躺着也中枪?B市,祖国的心脏,这么多人这么大的地儿,谁说卢瀚文就是来微草了啊?再说就算来微草,你们去@王杰希啊,我长得这么像带小孩儿的么?

刘小别摘下耳机,想着要不要还是跟队长说一声打个预防针。

这时训练室里的电话铃响了。

王杰希起身去接,听了一会儿之后转头过来说:“小别,有人找。”

刘小别心里咯噔一声。

他慢吞吞地过去拿起话筒,那个喂字刚出口,那边就传来了欢快的少年声音:“刘小别前辈我来找你玩啦!就在你们大门口呢快下来接我!你们食堂开饭了没我直接从机场过来的都没吃饭呢。B市真热啊我……”

刘小别啪一下挂上了电话,向王杰希投去了求助的目光。王杰希面无表情地下达命令:“你下去接一下小卢带他去吃饭,我去打电话给喻文州。”

刘小别还没走到传达室,就看到卢瀚文和看门的大爷聊的正欢。那个平时刘小别去打卡时总一张欠钱脸的老头正从卢瀚文手里接过一个貌似装着特产的盒子,脸笑得跟朵乱了瓣的菊花似的。

难不成这死老头是个正太控?不对啊,自己在训练营的时候好歹也是枚水灵可口的小正太,也没看他给过好脸色啊。

刘小别纠结着这区别待遇,因为不情愿地离开了空调房而垮下来的脸又黑了一层。

那边卢瀚文也看见了他,冲着他挥手:“小别前辈!”

得,连姓都给省了,四个字儿是比五个字儿喊起来顺口。刘小别绷着脸点了点头,然后还没等他走过去,卢瀚文以及他那个大得不科学的背包就一块儿砸进了他怀里。

比他矮半个头的少年给了他一个熊抱,抬起头嘿嘿笑着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刘小别心一下就软下来了。

他转头看着别的地方:“一边儿去一边儿去,你不热啊?!”

“是啊热死了。”少年瘪了瘪嘴:“夏天不是快结束了么为什么还这么热啊。”

你问我我问谁去。“别吵别吵,食堂里有空调。”刘小别把手伸出来。

卢瀚文一脸喜色地就要把自己的手伸过去,青年脸抽了抽:“是叫你把包拿来好么。”

小卢失望地咕哝着把背包递了过去。

刘小别冷着脸酷酷地接过背包,然后……整个人被带得往下沉了一下。

卢瀚文看着他变幻的脸色,没忍住笑了出来。

“笑屁啊!”刘小别把包背在肩上,伸手给了笑得正擦眼泪的少年的脑袋一下,终于是没绷住自己也笑了出来。

“走吧,吃饭去。”

B市的夏天已接近尾声,仍残余的热浪随着午后的阳光一波一波地袭来。卢瀚文跟在刘小别身后,落开几步的距离。瘦高的青年背着大大的旅行包,白皙的后颈上耳机线随着他的步子一晃一晃,挠得卢瀚文心里痒痒的。刘小别手速快步速也快,卢瀚文不时得小跑几步才能跟上。

“前辈你生气了?”

“没有!”刘小别迅速地回答,语气硬邦邦的。

两人吃完饭之后正在食堂闲聊,王杰希打了电话来,说是蓝雨那边说小卢这是私人出访专门来拜访刘小别同志的,跟战队没有关系,不过出于两队之间深厚的友谊既然他来了微草就麻烦他们照顾一下。王杰希让卢瀚文听了电话,问他晚上打算住哪,订了宾馆没有。

“没!我晚上住小别前辈家就行!”

“诶等等!谁让你住我家了?”刘小别急了。

“虽然我只是过来找小别前辈PK的,但是住微草里面总归不太好吧,不担心我窃取你们机密么嘿嘿。再说小别前辈不是才租了套新公寓么,就收留我几晚嘛。”

“……你怎么知道我租了新房子?”

“微博上看到的。”

刘小别从没有如此痛恨过自己爱刷微博的习惯。

电话那边的王杰希倒是非常愉快地赞同了这个提议:“这样也行。小别你带小卢去你家安顿一下吧,顺便带他出去玩玩,下午就不用训练了,反正也是夏休期。”

这么说着的杰希大大挂断了电话,留下跃跃欲试的卢瀚文和欲哭无泪的刘小别。

把熊孩子带回家?这不是晚上回去也没的休息只能陪着他PK了么!

鉴于以上原因刘小别现在的脸色很不好。

卢瀚文追了几步上去看着他没有表情的侧脸,笑嘻嘻地去拉他T恤的衣角:“别生气了嘛前辈我可以付房钱给你嘛,我也不会乱动你东西的还可以帮你打扫房间,我在蓝雨的宿舍很干净的!”

“我说了没生气!”

“前辈每次都是这样,说没有其实就是有对不对?黄少跟我说这叫做傲娇!没关系我觉得傲娇的小别前辈最可爱了!”

“……”刘小别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别以为我不知道傲娇是什么意思,那是用来形容萌妹子的!

不不不形容你也很贴切小别大大。

不过卢瀚文闹腾了一会儿之后,刘小别觉得他要住自己家这事儿貌似也不是那么让人恼火了。他叹息着带着小卢去了超市采购生活用品。

“毛巾要什么颜色的?诶别拿那个拿不是纯棉的!”

“我家牙膏是薄荷的你习惯么?不行我给你拿那个果味儿的中华健X白。”

“还有沐浴露什么的,自己看着选。别拿太贵的就行。”

两个人在超市里逛了一圈儿,刘小别还买了些蔬菜水果。

“小别前辈会做饭吗?”卢瀚文的眼里满是崇拜。

“会一点儿,晚上给你做炸酱面吃。”被可爱的后辈这样看着刘小别虽然脸上没表现出来,心里倒是有点骄傲起来。虽然他只会做炸酱面和西红柿炒鸡蛋。

卢瀚文看着正在挑选蔬菜的刘小别,感觉好像是和家人在逛超市一样,心里幸福得快要冒出泡泡来。

“前辈你看有卖冰淇淋,吃什么我请你!”

“别开玩笑我是你前辈怎么说也是我请你,自己挑吧。”两人在冰柜前停下来。

“好,那把整个冰柜包下来吧!”

“喂!”

刘小别看着一直在明治哈根达斯那儿转悠的卢瀚文,随手拿起一根旺旺碎碎冰敲了敲他的头:“小孩儿就该吃这个啦。”

他只是开个玩笑,但是卢瀚文拿着那根碎碎冰,怔怔地站在了那里。

“小别前辈是不是就一直把我当做一个特别烦的小孩儿?”家人归家人,两口子和家长带孩子的关系还是有区别的。

他脸上现出些愤怒不甘而又有些委屈的的神情:“前辈我已经17了,虽然还没有成年,但也不是那个14岁的小屁孩儿了。前辈你17岁的时候呢?也进入微草了吧,也有想要追求的目标和在意的人了吧?”

“联盟里的各位前辈也都差不多是这个时候成为的职业选手,有很多十七八岁就当上队长了。可是为什么大家就一直只把我当作小孩来看待?”

眼前的少年三年来个子蹿了不少,脸上的稚气也褪去了大半,三个赛季的职业生涯让他比大多数同龄人都成熟很多,采访啊发布会啊应付起来都绰绰有余。原本他就天赋过人,再加上这3年的锻炼,现在的他已经足以让联盟里的大神们忌惮。

但是也许是他总是在撒娇卖萌的关系,下了赛场大家还都把他当小孩子。

刘小别看不得他那种沮丧的样子,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想安慰他:“被当小孩儿也没什么不好的啊,犯起错来比较容易被原谅,提的要求也比较容易被满足啊。”说着感觉不太对,但是他着实不是擅长言辞之人,只好又换个话题:“我跟你PK的时候从没把你当做小孩儿。”

刘小别对待PK的态度一向无比认真,力求打的酣畅淋漓,不管对手是谁都是这样。就算卢瀚文隔几天就缠着他要来几局,他也只是嘴上说着很烦很烦,心里可从没有怠慢过。现在卢瀚文要是一个星期不来找他他反而有点不太适应。

想到这里刘小别有点悲哀地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这家伙吃得死死的了。

刘小别的话成功地安抚了卢瀚文,让他迅速地心情好了起来,不过总还不太开心:“被当成小孩儿才不好呢……喜欢别人说出去都没人相信的……”说到后面就小了声,虽说面前的青年是不把自己当成孩子,可若是告诉他自己喜欢他,他也会只当是在开玩笑吧。

等我,等我再长大一点吧。

卢瀚文最后还是只挑了支和路雪,刘小别于是拿了支和他一样的。

“小别前辈东西我来拎着吧。”卢瀚文在刘小别旁边,接过了他手里拎的袋子。

他偷眼去瞟正舔着和自己一样的雪糕的青年,于是一边吃着自己的一边笑起来,只觉得B市的夏天似乎也没那么酷热难捱的样子了。

是啊,夏天就快要结束了。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