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伞修】烟

叶修从嘉世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没有行李。他告诉苏沐橙自己在对面的网吧安顿下来之后,苏沐橙就偷偷摸摸地替他把他那堆的确少得可怜的东西收拾收拾送来了。

箱子里塞着从春到冬的换洗衣物,以前没事儿干买的几盘影碟,官方赠送的一些一叶之秋的周边。叶修将他们一一拿出来,衣服堆在床脚边,影碟看起来早已不能播放的样子,和那些周边一起被扔进了垃圾桶。

“诶诶诶你干什么呢这可是一叶之秋的限量版周边!”正巧经过的陈果赶紧把那些东西抢救出来:“你还真是嘉世的人啊这你都能搞到!”

叶修笑笑:“喜欢你拿去吧。”

陈大老板喜滋滋地拿着去填充她的收藏了。

叶修继续收拾他的东西,把衣服分季节分开。已经因为美观价值大于实用价值而被他抛弃很久的大衣里,叶修翻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壳。

中华烟的烟盒。

 

“咳……咳咳!”手指僵硬地拿着烟的叶修将烟凑到嘴边吸了一口,立刻被呛得咳嗽起来:“这玩意儿有什么好的又苦又臭的你还抽的那么起劲。”

夜色中坐在他旁边的少年微微仰着头吐出一口烟雾:“你懂什么。”

叶修不服气地又吸了一口,还是被呛了个半死:“咳咳!你装什么啊你不就跟我一样大么,身份证都还没拿呢。”

“是啊,你不说我都忘了我才16了。”少年将烟按灭,笑得一脸纯良:“这样看起来是不是就像个正在读书的好学生?”

他面相清秀,又因为营养不良而特别瘦弱,看起来倒隐隐有些书卷气。

“拉倒吧看起来又怎么样啊。”叶修拿着烟的手划动着有些忿忿地说:“下午我就是去打个工帮人送个盒饭让你和沐橙帮我注册个号,你们可倒好,给我整个错别字出来了。”

苏沐秋笑起来:“你真是,不就是个错字么你不说人家估计还以为是故意的呢,多有意境啊!”

他抓住叶修的手腕凑上前去,叼住了叶修指间还在燃烧的那支烟。

“你你你……你干嘛?!”叶修吓了一跳,连忙把手抽回来。

苏沐秋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又缓缓地吐出来,他的脸在烟雾中显得有些恍惚,又显出难得的轻松。

“叶修,你觉得荣耀这游戏怎么样,好玩儿么?”

“挺好的!角色职业和技能的设置都很有吸引力,画面效果也算一流的了,而且还有自制武器之类的功能,应该可以钻很久!”刚刚离开家门不久还满脑子游戏的少年一脸兴奋。

“那我们一起打荣耀吧。”苏沐秋从路边的长凳上站起来:“我也觉得,我们可以玩很久很久呢。”

叶修也站起来:“嗯!”

“回去吧,沐橙还等着呢。明天轮到我在超市值班,你在家照顾好沐橙。”

“知道啦。”

“不再来一口烟?”

“不要!”

 

一包黄山被扔在正玩游戏的少年面前。

叶修抬起头看了一眼:“钱拿到了?”

苏沐秋刚刚坐了2个小时的公交车回来,眉宇间满是疲惫:“别提了那老板一开始死活不肯给说我们没按时间,跟他们吵了半天拿到手的还是打了点折扣。TMD。”他狠狠地踢了一下主机箱。

远远的网吧的年轻老板叫了起来:“苏沐秋你干嘛呢别拿我电脑出气!”

“辛苦了。这活儿也就你能去,我去大概就真一分钱拿不到了。”叶修刚刚出副本,撕开烟盒拿出一根点上:“我说啊,黄山就算了,敢不敢不是黄山最差的一种?”

苏沐秋被他气笑起来:“行了啊你有的抽不错了!当初就不应该教你抽烟,现在瘾比我还大。”

叶修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站在椅子后面的苏沐秋:“你看我一天到晚刷副本刷记录代人做任务压力多大啊,抽烟放松放松嘛。”

“你这抽得也太凶了点,回去一身烟味儿沐橙又要说你了。走吧走吧今天提前下班,我们晚上去吃个火锅庆祝一下。”

叶修嘿嘿笑着起身:“好啊,要不我们今天打的回去?”

“想的美你!”苏沐秋踹了他一脚:“走回去!散散烟味儿!正好关于千机伞的提升我今天看到稀有材料有个想法,我们路上好好聊聊。”

“是,是——真抠门……”叶修双手插着口袋跟着他出了网吧门:“小陶记得再帮我们介绍生意啊。”

前面的苏沐秋也点上了一根烟,从后头看过去一团团烟雾升起,不知是香烟还是冬日口中呼出的白气。

叶修看着少年单薄却坚定的背影,心中有什么地方微微动了一下。

他从后面走过去搭着苏沐秋的肩膀,将他手里的烟抽走。

“少抽点啦,对肺不好。”

“你好意思说我么!”苏沐秋给了他一肘子。

“我以后也注意!”叶修比了个对天发誓的手势,终于把苏沐秋逗笑了起来。

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我还没同意呢你怎么就答应人家了?”苏沐秋站在桌子边,脸上是明显的怒意。

叶修坐在桌边翻着不知是哪天的报纸,一边抽着烟:“反正你也会答应的啊。能做职业选手可是玩游戏的人的梦想和目标,你难道没想过?难得又正好小陶拉了个队,跟我们也算知根知底的,他老巢就那么个网吧我们也知道,他还能把我们坑了不成?”

“职业联盟刚刚起步未来前景怎样还完全不知道,现在跟着小陶去完全就是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往水里扔。这样还会耽误我们平时的工作,哪有那么多时间去训练打比赛?我们三个人还要吃饭!”

叶修掐灭了烟,有点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苏沐秋这可不像你啊,你难道看不出来职业联盟一旦走上正轨以后会盈利无数么,到时候我们三个就不用这么辛苦地去帮人刷本做任务啦,说不定沐橙还来得及去上个大学呢。”

“说是这么说可是……”苏沐秋叹了口气,坐下来。

“我和沐橙怎么样其实无所谓,大不了是从头再来罢了。但是你呢,你以后就安于这种打游戏做电竞选手的生活了吗?毕竟你家里……”

叶修很久没有说话。

他将面前的烟递给苏沐秋:“来一根?”

对面刚满18岁的少年愣了愣,接过烟熟练地点上了。在熟悉的烟雾缭绕里叶修看着那张3年来成熟了许多的脸。

他太辛苦了,只要一点,哪怕一点也好,也希望能帮上一点忙能够让他轻松一点,好好地享受一下生活。

“苏沐秋,跟我一起去拿冠军吧。”

叶修听到烟雾那边的少年回答他。

“好。”

 

叶修急急地往回赶,走在人行道上的脚步简直快得要飞起来。

他刚刚跟陶轩签了合约,十年的长约,等于把他整个的电竞生涯都卖了出去。换到的钱,现在在他口袋里。苏沐秋的合约也已经被拟好只等着他的签名了,只是他今天出门打工送快递,得等明天有空才能去签。

他拿到钱之后就觉得得买点什么给苏沐秋和沐橙带回去,但是无奈生活技能太低,在商店里转了很久也没想好要买什么,于是只好给苏沐橙买了把檀木的梳子。

给苏沐秋买了包中华烟。

算算时间他回去的时候苏沐秋也该下班了,想象着他看到礼物时惊喜的样子叶修就不由自主地先高兴了起来。苏沐秋的烟龄算算也有三四年了,不过这种高级货一定也没抽过吧,听说劣质烟不好伤肺,要抽就要抽贵的嘛。

他刚刚走到小区楼下,就看到苏沐橙跑了出来跟他撞了个满怀。

“沐橙?怎么回事?你看你出来怎么都不穿鞋。”他看着苏沐橙满是眼泪的小脸不知为何突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

“哥哥……哥哥出事了!”

 

叶修看着手中陈旧的烟盒,拿到鼻子边嗅了一下,只剩下了大衣淡淡的霉味。那盒烟他当年在苏沐秋墓前全给点了。

“真是便宜了你,我到现在也没再抽过中华。”叶修笑起来,将烟盒仔细地抚平,塞回了大衣的口袋。


END


评论(1)
热度(58)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