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喻黄】证件照

今天去拍了毕业的证件照然后有的脑洞………………


联盟第二帅哥黄少天有个黑历史。

先不论这个联盟第二是谁封的,所谓黑历史,指的绝不是PK的时候被树压到掉了一半血这种大家都知道的事。虽然黄少天这个人一向藏不住话,不过这个黑历史他绝对没有告诉任何人。

好吧,虽然是个很小的事说出来都没什么爆点,但是英明神武的黄少天每次一想到这件事都会瞬发心绞痛。

咳咳,那就是黄少天身份证上的照片照得……简直是惨绝人寰。

拍身份证上的照片之前黄少天刚刚从祖国最南端的H省旅游回来,晒得跟个煤球一样,回到G市之后又去街上狂吃了一通。十六七岁正值青春期的少年面部油脂分泌总是非常旺盛,他对着电脑又通了几个宵之后,黝黑的小脸上爆了一脸痘痘,附加黑上添黑的俩眼圈。当时16岁的黄少天完全没有意识到身份证照片会伴随他一生,所以当魏老大来通知他们去派出所拍证件照领身份证用的时候他还非常淡定地又去吃了顿火锅。

当身份证办下来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

卧槽这上面黑得跟炭一样一脸被机关枪扫射过的弹坑鼻子还隐约油光发亮的货是谁……

黄少天对着这张身份证心绞痛了一晚上。

后来注册职业联盟的时候、大家出去比赛去订酒店的时候、买机票的时候,一向爱偷懒的黄少天都跑得比谁都勤快,将大家的身份证搜集了上交。至于荣耀官方酒店前台机场工作人员……谅他们也不敢说出去的!

靠着比别人多跑几趟腿黄少天一年又一年地保护着自己的黑历史,就算他拿了冠军成了剑圣把自家队长拐上了床,他的身份证长啥样也是蓝雨一大谜题。

喻文州跟黄少天在一起也有好几个年头了,从没见过黄少天的身份证。每次两人过年过节一块儿出去旅游都是黄少天去买票拿票,喻文州乐得清闲也就开心地让他代劳了。

直到剑圣大人百密一疏出门忘了带钱包。

那天早上黄少天一起床就觉得右眼皮不停在跳,迷迷糊糊洗漱了往桌子前面一坐,就着桌上已经冷了的饼啃了两口。

喻文州在厨房里听见他起来了,就叫他:“桌上的早饭已经冷了,你出去买点热的吃?我这边在准备中饭呢腾不开手。顺便带把葱回来!”

黄少天一边揉着眼睛想着今天眼皮怎么老是跳,一边拖长了声音说:“好——”,趿拉着拖鞋就出门去楼下菜市场了。

喻文州赶紧追出来说:“诶别慌再带瓶醋回来!”

黄少天那时候估计都快到楼下了。

喻文州一回头,就看到黄少天的钱包还搁在桌上呢。

“少天真是……这样连早餐都买不了吧。”喻文州笑着摇摇头,拿过钱包准备给他送下楼去。

喻文州拿着那个鼓鼓囊囊的钱包准备开门呢,突然就想:钱包这么鼓里面装的什么啊。

当黄少天大喊着“队长不要动我的钱包!!!!!!”飞奔上楼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喻文州扶着墙笑得都快生活不能自理了。黄少天认识他那么多年还没见他那么笑过呢。

他的手里捏着黄少天的身份证。

黄少天受到了会心一击。

 

“少天!少天!你出来吧我绝对不笑了!你早饭也没吃中饭也没吃,我晚饭做好啦做的你最爱吃的红烧肉!”喻文州在紧闭的卧室门前对着里边儿喊。

黄少天早上爆发手速把身份证抢过去之后就钻进了卧室把门反锁上了,喻文州怎么喊也不出来。

“少天!不就是个身份证吗大家都照得不好看别太在意啊!”

“少天!人难免有黑历史就小小一张照片无损你在我心中联盟第一帅哥的形象啊!”

喻文州觉得自己再喊下去就要OOC了,于是将刚出锅的红烧肉端了过来放在了门缝儿边上。

果然没过多久黄少天隔着门出声了:“队长你心太脏了居然用食物引诱我!我告诉你你别想了!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你今天早上的笑声!”

喻文州一听这有门了,赶紧赔礼道歉:“我不是故意笑那么夸张的,只是跟我印象中的16岁的少天不太一样有点吃惊而已。我印象中少天不论是16岁还是26岁都很帅气的~”

隔着门的黄少天陛下听闻此语龙颜大悦,不过还是有点别扭地说:“哼我当然知道本剑圣很帅!不过这种黑历史还是不能忍啊如果我是你我看到这照片绝对会跟我自己分手的!”

喻文州立刻表态:“当然不会!不管是怎样的少天我都喜欢,仔细看看那张照片还挺可爱的啊充满了热带的气息!再说我之前的照片比方说初中毕业照也很难看的!别闹了出来吃饭吧!”

黄少天这才老大不情愿地打开门,撅着个嘴说道:“队长你以后不能再翻我钱包了啊!就算你已经接受了那张身份证的设定也不许再看了!”

“知道了,快吃饭吧菜都凉了~”喻文州把黄少天推到饭桌前,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张身份证的样子,在黄少天看不到的地方嘴角狠狠地抽了几下,忍住了笑。

 

红烧肉成功地安抚了黄少天的情绪,他的心情在吃完饭上了网跟叶修斗了几句嘴PK了几局之后恢复到了顶点。看到洗完碗坐到他身边的喻文州,他想起来件事儿。

“队长把你的初中毕业照给我看看呗?”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有点僵:“真的要看?”

黄少天看他这表情就更开心了:“当然!你都看了我的身份证照片了我也得看看你的黑历史表达一下就算这样我也不嫌弃你的态度啊!”

“好吧……”喻文州翻了一会儿柜子,把找出来的照片递给黄少天:“你看看你能不能找到哪一个是我……”

黄少天按照“照得很难看”的标准找了半天也没找着,最后还是喻文州给他指了指:“第二排第五个。”

“……”

说好的照得很难看呢!!!这个穿着白衬衫黑裤子眉清目秀一脸纯良的小少年哪里照得难看了啊!!!!再看看这照片儿里其他人,这绝壁是照出了校草的水准啊!!!!!

黄少天突然不想理喻文州了,就算他拿五盆红烧肉摆在自己面前也不想理他了。


END


评论(16)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