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2013年写手退化录—12.07HB TO MYSELF



首先要感谢 @锦灰 大大不嫌我脑子有坑瞎凑热闹帮我做了这个高洋上的退化录~

今天是我20岁的生日,正好年底了嘛所以今天发出来,也算给自己的这一年做一个总结~虽然里面混进了脚本这种东西,12月份的还是篇R18,不过在翻存档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今年还是写了挺多的【在我看来】【。从上半年的青黄到下半年的全职,因为有很多一起讨论一起开脑洞的小伙伴,我才能一直保持着打鸡血的状态,总之谢谢大家的陪伴~

虽然写同人是从高二开始,不过真正认真起来也不过就是去年下半年的事,而写出来稍微能看的作品有比较固定的风格则完完全全是从今年开始的。可能现在看仍旧会觉得不满意,但是至少不算是黑历史的程度了。从写不过2000字到挤了两个月挤出了四万多字的そしていま,从只会写冷笑话烂梗到尝试写肉写BE(虽然没成功),从给别人本子写附加的特典到自己出本,回头看来也觉得自己挺厉害的了~【并没有】这也是今年想给自己做个总结的原因,我也是在成长的嘛~

因为懒得挑,所以我截的都是文章的结尾部分。截的时候才发现大部分都是一个风格啊!虽然有自己固定的文风不是坏事可是这也太固定了啊!至于我其他的问题,在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中就不断有发现:对故事节奏把握的不足,遣词用句的不成熟不精到,虎头蛇尾,等等等等。写得越多,接触到的写得好的人越多,越能感受到自己还欠缺很多很多。

而这半年来我的三次元也是十分动荡。进入大三,终于到了不得不考虑未来的时候了。作为一条工科狗,大三了课业的难度也迈入了一个新阶段,其实不如说大学以来学习就很不轻松,只是我一直把太多的心思放在了二次元,自欺欺人地忽视了。而现在已经是没法再欺骗自己的时候了,我要的到底是什么?每个人都有想做的事和要做的事,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幸运能让这两者重合。如果再继续将大部分精力放在混二次元写同人上,大概我连能不能毕业都是个问题。而我在写作方面有多少天分我自己是清楚的,花再多时间大概也不会有特别突出的成就,至少只靠写同人养活自己,是不太现实的。

我不是一个单独存在的个体,不能任性地只凭自己的喜好就决定自己的未来。为了培养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的父母,至少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如果要做一件事,就要做得足够好,半吊子的态度是不行的。

嚷嚷着退圈退圈,到最后我也没有办法彻底下决心退圈,但是今后我的生活重心会更多地放到我的学业上了。

正好我也需要多读一些书给自己充充电,让自己再重新拾起这支笔的时候,能写得更好。

所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有很多产出,基本是会以现在的这篇喻黄为锻炼和挑战的主要阵地,内容是半草稿的状态,只发在这里不会再发去微博论坛了。

希望等我给它划下满意的句号的时候,我能说我回来了。

也希望自己能顺利毕业考研吧~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评论(4)
热度(11)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