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周翔/喻黄】(<ゝω·)绮罗星 ~☆(1)

昨天晚上喻黄群的小伙伴们开的脑洞!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写了!虽然一点都不好玩! @沙行  @SaiJF  @掉节操小窝 

这章类似于背景设定喻总小周均未出场!

有漏洞什么的别管它了……反正就是个充满了逗比和狗血的文!

OK?

以下第一章正文!


1

黄少天今天早上又是被隔壁的“第二套全国人民广播体操——”给吵醒的,他睡眼朦胧地掀开搭在肚子上的毛巾,抄起床边的晾衣杆——先别管它为什么会在那——狠狠地戳了戳墙板。

“孙二翔你大清早的又做广播体操搞个毛搞个毛啊不知道我才下夜班啊!我这趟跑的长途一夜跑的路比你两年走的都多你还打扰我睡觉有没有点邻居爱啊!”

那边的广播声倒是停了,孙翔不知道拿了什么来戳墙,然后那边儿的人就扯着嗓子说:“不就有个工作有什么了不起的!哥今天也要去面试!”

这里是银河太阳系地球上的一幢小危楼。如今的年代已经不是地球村而是宇宙村了,只要你心情好出门往车站一站,就能等到开往别的星球的公交飞船。有点闲钱的人也都搬去其他星球住了,地球上留下的全是像黄少天孙翔这种没亲人没对象没钱的三无阶级。唯一的好处就是地球上的房价便宜得吓人,黄少天不过是个开星际公交的小司机,孙翔则靠着政府补助刚刚读完大学,就这样的经济条件,竟也一人有了套小公寓,正好住隔壁。而且这幢楼就他们两个人住,倒也乐得自由,像这样扯着嗓子喊也没什么问题。

黄少天嘟囔着“你就算再做广播体操也就那废柴样儿”把窗帘又拉严实了些,翻身又睡了过去。

孙翔出门时候关门的声音把他稍微又吵醒了点儿,出于孙翔没有的邻居爱他还是在睡梦中扯着嗓子喊了一声:

“祝你面试顺利啊——”

 

孙翔大学学的是物流工程,但是现在地球上人少工作也少,孙翔找了大半年了这才接到第一个面试通知。嘉世星际贸易公司虽然近几年效益不太好,但是怎么说也曾辉煌过一段时间,孙翔这满怀着振兴嘉世振兴地球的抱负去租了套西装清早起床做了套广播体操,兴冲冲地便去面试了。

晚上孙翔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刚刚补完觉起床,听着楼道里一阵叮铃咣当乱响,他叼着牙刷一打开门,就看到孙翔搬了箱什么东西放在门口。孙翔那长年营养不良的小身板,搬得一头大汗,身上的西装皱得跟咸菜一样。

“我猜你一定去坐雷霆的车了他们那车又小又挤不知道过多少年才能换一辆啧啧啧干嘛不稍微绕点路坐我们蓝雨的啊。”黄少天这么说着,还是帮着孙翔把那个箱子搬进了家里:“你这箱子装的什么东西啊怎么有种很微妙的味道,吃的?吃的不能这味儿啊,日用品?”

“肥皂。”孙翔把箱子搁在房间拐角,累得气喘吁吁。

“卧槽槽槽二翔虽然我们清楚彼此的性向但是我对你真没兴趣!就算你在我面前扔满肥皂我也不会去捡的!”黄少天迅速退出孙翔家,双手护胸靠在门上看他。

“滚滚滚不准侮辱我们公司的肥皂!”孙翔义正词严。

原来重点是在肥皂吗?!黄少天跟这货住了好多年也算是习惯了,连槽都懒得吐,问他:“你们公司干嘛给你一箱肥皂?你不是才去面试吗怎么就开始发员工福利了?我知道了一定是老板看上你了那个什么陶轩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说到这个孙翔也有些茫然:“我就去了往那儿一坐,老板就说由于现在人手紧缺我被光荣地录用了,后天有个去M78星云的差,让我送一箱肥皂去。”

“你这什么贸易公司啊就是个送快递的啊。路费报销吗?”

孙翔从口袋里掏出了船票。

黄少天把那票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确认了是真的,又再确认了遍时间:“我之前一天要跑一趟长途啊估计我回来你都走了,你自己小心点啊注意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别被奇怪的外星人给缠上了啊!”

“知道了知道了。我顺路买了点鸡爪子回来啃不啃?”孙翔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了一袋卤鸡爪。

“啃!”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回自己房间吐掉了嘴里的牙膏沫。

两个人坐在孙翔家的小圆桌边,举着可乐干杯。

“祝贺二翔同志成功找到工作!”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等等这词是不是有点不对?”

TBC


下章喻总上线!

评论(1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