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叶蓝】Love Situation 2~3

※校园PARO,大学设定

※好像没什么注意事项了

※主CP叶蓝,如果出现其他CP成分,我会再标明


以下正文


2

蓝河今天的课,高数大英机械制图,都是工科的基本课程。

高数课收到了黄少发来的短信之后他一直都处于幸福到晕眩的状态,英语课差点走错教室,更别提下午34节的机械制图了。那个谢顶谢得快没头发了的老头在上面讲着点线面,蓝河就在下面玩flappy bird,自始至终就拿出来了个笔袋。

老师在PPT上放了例题让大家自己画画看,蓝河窝在最后一排低着头动都没动。老师从他旁边走过去的时候叹了一口气,他又觉得不好意思了,只好掏出纸笔茫然地看着投影屏幕。

这样捱到下课,蓝河也顾不得老师指责的目光便把笔袋往包里一塞跑了出去。

蓝河穿过走廊里的人流下楼直奔他的小绵羊。开学一个星期之后他和他们宿舍的哥们一起去买了自行车,原本他是打算买辆可以把座位升得很高躬起背骑看起来很拉风的山地车的,但是他上铺的笔言飞拍了拍他的肩:“傻了吧兄弟!必须买辆有后座的啊,不然有了妹子怎么载她去上课?”

蓝河顿悟,入手了这辆小绵羊。

此刻他骑着小绵羊往东北人家赶去,心里激动的心情跟后座载着个妹子一样,虽然他后座坐的是笔言飞。

“卧槽为什么要我载你?”蓝河美好的心情打了很大的折扣。

“小气什么啊,我不是车停在宿舍那儿没骑来吗。再说我们在西南门那家烤鱼,顺路的嘛。”笔言飞掐他的腰:“嘿嘿嘿,停!吁——”

他从车后跳下来,顺手在蓝河屁股上拍了一下:“见你的黄少去吧!”

蓝河没跟他计较骚扰的事,反正回宿舍他有足够的机会骚扰回来。

他走进饭馆的时候就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黄少天还有几个不认识的人坐了一桌,正三三两两的在说话。

“哟小蓝来啦!坐坐坐!这么一来就还缺叶修一个啦!”黄少天指指他身边的两个空位。

蓝河冲桌边的人点了点头,坐了下来。

身为蓝河的直系学长,大三的黄少天待他一坐下来就握着他的手亲切地问长问短:“怎么样你们高数学到哪儿了?导数讲了没?还有机械制图我跟你说这门课挺重要必须要选好老师!你们老师叫什么?我当年选的老师可坑了上了半学期我根本没听懂考试差点就挂了还好部长给我补了课!”

旁边正在跟别人说话的喻文州听到黄少天提到他,回过头来冲他们笑了笑。

“给你补课?我记得学长他是景观的吧?”蓝河问。

“哦哦他们景观还有建筑什么的也学这方面的只不过不叫机械制图叫画法几何而已原理是一样的!”黄少天冲他吐吐舌头:“不过我可没法辅导你了两年过了我都全忘了,你要是有不会的可以问部长!”

喻文州结束了那边的对话转向他们这边:“都五点四十了,少天你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叶神?”

“我勒个去叶修真是不要脸我们请他吃饭他还迟到!我打电话给他去!”黄少天掏出手机翻找联系人,喻文州给一脸疑惑的众人解释:“叶修是前几届的学生会会长,这次招新帮了我们一点忙,所以今天也叫了他。”

“哟在说哥的光荣事迹呢,那岂不是得说到明天晚饭?明天的早饭中饭你包吗?”懒洋洋的有些熟悉的声音,来人看了一圈:“那个是给我留的位子吧,我就直接坐了啊。”

蓝河震惊地看着那个人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还冲他挤了挤眼睛:“嘿同学真有缘啊我们又见面了。”

一个星期前见面的时候,这个人虽然精神状态似乎不太好,但是好歹穿着整齐还是人模人样的。今天他穿着件圆领大T恤,松松垮垮的运动裤,趿拉着双拖鞋,看起来特别颓废。

刚刚说这人是以前的学生会会长?开什么玩笑?

“叶修叶修叶修什么时候跟我去打篮球每次问你你都没空!请你吃饭答应得比谁都快!迟到自罚三杯啊先!”黄少天这边就打开啤酒给叶修倒上了。

“最近不是老板催活催得紧嘛我刚刚从专教里出来,你以为我不想早点来?”叶修看也没看黄少天倒的那杯酒:“你不是不知道我一杯倒,还叫我自罚三杯,你今天要是把我灌倒我就再也不跟你一起打球了。”

喻文州拿过菜单放在桌中间的转盘上:“大家看一下点什么菜?自己点别客气。”说完他又压低声音问叶修:“叶神你今天又穿拖鞋去专教了?冯老师看见了没骂你?”

“老冯今天没在,不知道去哪了,再说大不了被骂一顿我都习惯了。”

叶修靠在椅背上跟他们聊着天,蓝河夹在他们中间连头都不敢抬,菜单又一时半会转不过来,他尴尬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叶修没说几句就注意到了他,把胳膊搭到了他肩膀上:“我说你们这面试不合规矩啊,这个小同志明显是走后门的嘛,你们这是文艺部又不是黄少天粉丝后援团。”

“蓝河不是叶神你亲自检验过的吗,正好是少天认识的熟人而已。”喻文州笑着说:“我们请你来帮忙当个托问问问题,你就问了一个,还是我们认识的人,等于没派上用场,还好意思来蹭饭?”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叶修拍拍蓝河:“嘿同学你还记得我吗!我当时可是很认真地问了你问题的啊!你还跟我说你特别崇拜黄少天呢!”

蓝河蹭一下站了起来:“你你你!别说出来啊!”

“怎么,我说的不是实话吗?”叶修笑得肩膀一颤一颤的,蓝河恨不得拿起那杯啤酒糊他一脸。

最后在叶修不断的调笑之下,蓝河那顿饭吃得极其抑郁,本来是想在文艺部的大家面前表现得帅气一点的,结果大概是搞砸了。

蓝河开始对这个学校的同学们选择学生会会长的品味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3

结束了饭局之后蓝河骑车回宿舍,骑到一半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宿舍里那群饿狼让他帮忙带夜宵。

“南门那儿的铁板豆腐,吕氏的不要王婆婆的,来三份;三个蛋饼,加火腿肠的;要是卖粥的来了顺便两碗皮蛋瘦肉粥不要肉谢谢~”

皮蛋瘦肉粥不要肉是个什么吃法!蓝河被小伙伴们奇怪的要求震惊了,估计真这么跟老板说会被用粥糊一脸的吧!

想归这么想,蓝河还是转了方向骑去了学校南门。

“三份豆腐,分开装,加辣。”蓝河把车在豆腐摊前一停便去排队买蛋饼,今天卖粥的没有来,没有给他被粥糊一脸的机会。他拎着蛋饼回到车边的时候,豆腐也刚刚做好,撒上葱花涂上酱撒点辣椒粉,装进小碗,拿塑料袋装好,蓝河伸手正要去接——

“钱给过你了啊老板。”一只手从旁边伸出来,接过了三份豆腐。

“哎等等是我先来的啊!”蓝河愤怒地转过头去控诉这不公平的行为,下一秒他愤怒的表情就僵在了脸上。

旁边拎着三份豆腐还捧着盒锅贴吃得起劲的这货不是叶修吗!

“哟小蓝啊,真巧!不过我真的比你先来!不信你问老板!”

看上去老实憨厚的老板点点头笑着说:“小叶比你先来你来的时候他去买锅贴了而已,别急别急很快就好了。”说完手脚麻利地把铁板上的豆腐翻了个面。

这是来了多少次啊都记住名字了!蓝河只能站在那儿等,叶修也站在旁边不走:“小蓝这是你的车啊?”

“是啊。”

“你住哪幢楼?”

“西南一。”

“哎哟这么巧我住西北一!顺路!”叶修用筷子夹起了个锅贴送进嘴里,口齿不清地说:“既然如此不如载我一程送我回去呗?走回去挺远的呢。”

“滚啊!!!带过马路等红灯就三分钟的路你还好意思让我载你啊!!!!”蓝河被他的不要脸震惊了:“有在这儿跟我瞎掰的功夫你都回去了!”

“别这么说嘛我们能在这里遇到是缘分啊不多聊聊吗?”叶修盒子里的锅贴还剩一个,他看了看蓝河,夹起来伸到他嘴边:“最后一个了,要不要?”

蓝河很想义正词严地拒绝,可是又受不了锅贴的诱惑:“筷子放下我自己来!”

“我都夹起来举着了何苦呢,来快点儿吃完我把盒子扔了。”

蓝河只好张嘴把那个锅贴给吃了。

旁边的豆腐摊老板似乎发出了奇怪的笑声。

 

车龙头上挂着豆腐和蛋饼,蓝河和叶修一块儿往宿舍楼走。

“为什么最后我得陪你走回去……”

“因为你吃了我的锅贴。”叶修的拖鞋在学校的水泥路上踩得啪嗒啪嗒响,眼睛里满是得意的笑。

“……那为什么你的豆腐也挂在了我的车把上……”

“你那儿不是挺空的吗,我还得拿着多麻烦。”

蓝河深吸一口气,他真的低估了这个男人的下限。“学长你……是怎么当上学生会会长的……”大概全校的学生们都不知道他们的会长是一个这么没下限的人。

说到这个叶修居然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啊,大家选的呗。你以为我想当吗?总要上台发言啊什么的太烦了!事情特别多!但是大家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我适合!”

大家真是瞎了眼……

他说完又补充:“不过文州和少天人都不错,你跟着他们混挺好的,除了黄少天那人话特别多。”他瞥到蓝河脸上一瞬间愤怒起来的表情,连忙摆手:“哎哟我忘了他是你偶像,当我没说!”

这么聊着走着就到了岔路口,西南一和西北一往两个方向。叶修把他的铁板豆腐拿过来,冲蓝河挥了挥手“回去吧不早了该断电了”,自己便潇洒地走了,留给蓝河一个背影。

“有没有点礼貌啊连再见都不说……”蓝河的那句“再见”被梗在喉咙口,生生地咽了下去。

算了,不说再见也好,再也别见了吧。

TBC


我好饿………………我想吃铁板豆腐想吃蛋饼想吃炒饭炒河粉…………听说南门吕氏豆腐还开了铁板土豆业务,不过都是在我搬校区之后了……我好恨吶!!!!我还想吃东北人家的锅包肉拔丝地瓜!!!!!!

评论(6)
热度(85)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