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喻黄】空想恋爱故事

依旧是我们弃疗的喻黄群开的脑洞,请允许我带上群号309673840

 @以花为镜  @Seine塞子 我的手速这么快感动不感动?!


以下正文


黄少天最近在写小说。

作为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俗话说,“少男情怀总是诗”,写写小说也不是什么不正常的爱好。更何况黄少天作为班上的语文课代表,每次写作文都会被老师拿去当范文朗读,文学水平还是可见一斑的。班上的同学们也很爱听老师读黄少天的作文,因为一般等老师读完这节课就已经过去一半了。

总之黄少天最近在写一部小说,不仅下课的时候写,上课的时候也在写,回家的路上坐公交时就用手机写。从学期开始到现在,洋洋洒洒已经写了好几万字了。

不过这件事黄少天身边的人都不知道,他很小心地收藏好了自己的手稿,回家用电脑发文的时候也都记得清除了历史记录,他觉得自己的这个小秘密大概能保存到他高中毕业。

实际上他是很想把自己写小说这件事向大家炫耀一番的,不过实在是内容拿不出手。

他写的是他和他们班一个男同学的恋爱故事。

当这学期开始黄少天发现自己喜欢上了班上的同学喻文州的时候,他自己也觉得有些害怕。他之前也喜欢过隔壁班的班花,隔壁的隔壁班的钢琴小美女,但是感觉和这一次都不一样。喻文州是班上的班长,学习成绩好,人长得也帅,脾气又特别温和,学校里暗恋他的人可以写满一张练习本纸。黄少天和他坐前后桌,两个人关系很好,每天中午都会一起去食堂吃饭,下午放学还会一块儿打打篮球,按照高中生之间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兄弟,哥们儿。

所以当黄少天发现自己每次上课坐在喻文州后面都会对着他挺直的腰背出神,打完篮球两个人喝一瓶水会联想到间接接吻,每天早上起来一想到可以见到喻文州就精神焕发的时候,他觉得是不是自己吃错什么药了。

他于是偷偷地去百度了一下,“喜欢上了自己的好兄弟该怎么办”。

出乎他意料的是,在翻了好几页之后,他发现了一个神奇的论坛。

这个论坛有各种各样的文章,写的都是男男之间的恋爱故事,不仅如此还每一篇后面都会有大量的回复评论,似乎有很多人在追着看的样子。好奇心驱使之下,他点开了几篇,看完之后,他就坦然地接受了自己喜欢喻文州的事情。

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呢?

黄少天开始没事儿干就用手机刷那个论坛,看了各式各样不同的文章,但是感觉都没有办法把自己对喻文州那种微妙的情感形容得很透彻。

于是他决定自己开个坑。

他心动不如行动地去注册了个账号开始写起了他和喻文州,起了个名字叫《空想恋爱故事》。连载到现在也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了,人气还挺不错,有很多人在后面追着问黄多天和喻武州的最新进展。

好吧黄少天非常机智地给他们都用了化名,机智得他都忍不住称赞自己了。

“不要急不要急不要急,谈恋爱得慢慢来嘛。”他回复了一条留言,于是开始码今天的更新。

至于现实中喻文州什么时候能接受他,他从来没想过这种可能性。

码完一章更新发上去之后,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他移动鼠标去点击清除历史记录的按钮——

“叮咚”,他家的门铃响了。爸妈都不在家,他便只好自己去开门。

“诶喻……喻文州?”黄少天打开门,当即就愣在了那儿。

他的班长站在他家门口,背着单肩的运动包,正在朝他微笑。

“你你你你,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不对不对,你要不要进来?进来坐!”黄少天心跳得都快冲出嗓子眼了,手忙脚乱地拉开大门,叫喻文州进去坐。

“不用啦,语文老师通知我要买一份辅导材料,让我们一起去书店给大家集体买一下,所以我来叫你了。地址是我找班主任要的。”喻文州拨了拨有些汗湿的刘海:“我们现在就走?趁着天还没黑。”

“好好好等我一下我去换个衣服给我妈留个条子就走!”黄少天赶紧换了件衣服背上包,跟着喻文州出了门。

 

十分钟之后,黄妈妈下班回来了,看到了黄少天留在桌上的纸条,再往他房间一看,电脑的显示器还亮着呢。

“唉这孩子真是出门都不关电脑,多浪费电。”她走过去打算关电脑:“嗯?怎么开着个奇怪的网站?”

她在椅子上坐了下来,点开了那篇名叫《空想恋爱故事》的文章。

 

而与此同时,黄少天和喻文州骑着车在去书店的路上。

太阳还没有落山,他们并排骑着车追逐着天边正在消失的瑰红色云朵,略有些凉意的风扑面而来。

黄少天偷偷去瞄喻文州的侧脸,他们俩一直没说话,只听得到心脏在胸腔中鼓动的声音。

“看什么?”喻文州仍旧看着前方,嘴角却扬起了一个弧度:“往前看啦小心撞了。”

黄少天立刻脸红了,把头转了过去,因为心虚没有接话。

喻文州看着他脸上有些紧张又有些害羞的表情,忍不住轻轻笑起来。

两个人突然都希望这条路长一点,再长一点。

 

等黄少天回家之后,立刻就觉得自家老妈看自己的眼神不太对。

“妈你怎么回事干嘛拿那种眼神看我有点吓人啊我不是跟你说我跟喻文州一块儿出去了吗?”他把汗湿的衣服脱下来扔去卫生间,看到他妈的眼神在听到喻文州的名字的时候变得更加奇怪了。

“怎么回事……”他嘟囔着走回房间,看到他的电脑还开着机的时候吓了一跳,立刻冲了出去:“卧槽老妈你没看我电脑吧快告诉我你没看你没看!!!!”

“没有啊,谁去动你电脑啊。”黄妈妈非常无辜地摇了摇头。

黄少天又回去检查了一遍,的确还是他走的时候的页面,这才放心地关上了房间门,继续码更新。

喻文州叫他一起出去玩啦,虽然是去订教辅!这个要写到文里!

他觉得喻文州可能是发现了什么,但是装作不知道,这让他觉得有点难过。这样什么都不说还不如直接拒绝他,总比像现在一样自己一个人瞎猜来得好。

越想越烦躁,他开始飞快地打字,半个小时便又码好了新的一章。然后便直接关电脑蒙上被子睡了。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不知为何跟他一起出去买了一趟教辅之后就开始躲着自己了,他明明觉得那天的气氛挺好的,黄少天却好像是获得了什么不太对的信息,连话都不肯跟自己说了。这让喻文州心情也低落了起来。

他和黄少天认识了一年多,从高中入学开始就是很好的朋友,渐渐变得形影不离。等到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不想再跟他分开了。

但是喻文州选择了不说出来,他不想给黄少天带来困扰,能看着黄少天每天笑得很开心自己就挺满足的了。关于黄少天跟他之间那一点点暧昧的小情愫,他觉得大概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黄少天今天跟别的男生一起放学先走了,留下喻文州帮班主任整理完资料,一个人往回走。

他刚出校门,就看到有个中年女人迎了上来。

“您好?”喻文州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您是……”

“喻同学你好,我是黄少天的母亲。”黄妈妈不知怎么回事眼角红红的,好像是刚哭过:“那个能跟你谈一下吗?”

“啊没有问题。您说?”

“那个……我知道你和我家少天正在谈恋爱……那个我不是反对你们!你是个很优秀的孩子能跟我家少天在一起是少天的福气,但是我听少天说,你们最近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喻文州觉得大概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好像黄妈妈说的这几句话里面除了“你是个很优秀的孩子”之外,其他的都是在瞎扯啊……

但是喻文州没有表现得很吃惊,他问:“少天跟您是怎么说的?”

黄妈妈掏出餐巾纸擦了擦眼角:“他也没有直接跟我说,但是他有个类似博客的东西,好像把你们的事都写在上面了,那天他没关电脑,我就不小心看到了。小喻啊,虽然我家少天平时是大大咧咧的说话没个谱,但是他是真的很喜欢你啊……”

虽然仍旧不太明白黄妈妈在说什么,不过最后这句话成功地将喻文州一天的阴霾一扫而光。

“那个……您能给我少天的那个博客地址吗?”

 

黄少天今天的心情也不太好,他一天没怎么跟喻文州说话,自己也被折磨得够呛,连写文的心情都没有了。写完了全部的作业之后,他磨蹭了许久,最后还是打开了连载的地址。

昨天晚上的那章更新其实是黄多天向喻武州告白,明明前面写了他们各种甜蜜暧昧的小细节,但是黄多天告白的时候却被拒绝了。

“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好朋友,没有别的想法。”喻武州这样拒绝了他。

下面的评论一排掀桌表情,追文的姑娘们都表示如此神展开,人干事?!

你们以为我想虐吗?现实里成不了总想在文里让他们在一起,但是写着写着就不受控制地变成了这种发展。黄少天郁闷地点到了评论的最后一页,发现了一条长评。

那条评论写了很长很长,大概得有几千字。黄少天的整篇文都是从他自己的角度来写的,喻文州的想法,他一直不敢去揣测。而这条评论,则是从喻文州的角度来看。他们一起去打球的时候,他们一起放学回家的时候,他们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从互相不了解到渐渐倾心的过程,两个人心里的小心思,被这条长评给补充了完整。

最后这条评论写道:“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想问,少天,愿不愿意做我的男朋友?^ ^”

那是喻文州常用的颜文字。

 

后来,这篇文就坑了,作者再也没有出现。

不过慕名而来的姑娘们,都会在爬楼爬到那条长评之后,满意地点击了收藏。

空想恋爱故事,其实已经写完啦。


——END——

评论(25)
热度(280)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