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喻黄】Breathless 12【ABO】

我是祝喻文州大大生日快乐的阅读说明

1.ABO设定,为了自圆其说还有些私设。谁是A谁是O应该不用说了……至于文里会不会出现其他CP……目前我确定应该是不会有的,就算有也是自由心证吧

2.一个先啪啪啪再谈恋爱,边啪啪啪边谈恋爱的故事。

3.基本纯自我满足性质,可能写着写着就会大修,更新也不定期……应该不会坑!Believe in me!


以下正文


十二

荣耀职业联盟第二赛季,蓝雨战队季后赛遭遇上赛季冠军嘉世,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

乘飞机回到G市的时候,很多人都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特别是训练营里的少年们。魏琛和方世镜带着大家回到蓝雨,一看这群小萝卜头的样子就乐了。

“你们都是怎么回事啊飞机上没睡好吗?”

少年们都一个个低着头不吭声。

“不就是输了比赛吗垂头丧气干嘛啊叶秋那家伙我要是愿意分分钟完爆他啊!打起精神明年再来呗!”魏琛想起叶秋的样子又是一番咬牙切齿。

副队方世镜接着说:“接下来大家都要专心训练。特别是训练营的大家,半个月后我们将进行一次更加严格的选拔,不要因为这个赛季的比赛到此结束就掉以轻心。魏队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补充?没啦没补充的都回去睡觉吧!”魏琛表现出了明显的疲惫:“正式队员明早来复盘!散了散了!”

说完他就自顾自地伸着懒腰打着呵欠转身走了,留下一堆人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也都散了。

黄少天回到房间就往床上一躺,在飞机上他是一会儿都没睡着,现在终于是觉得有点累了。他躺在那儿看着喻文州来来回回把带出去的行李又收拾回去,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坐到电脑边开机点击荣耀官网打开了这场比赛的录像。

“你干嘛呢长途旅行回来你也不嫌累啊我记得你好像也没睡着来着开什么电脑啊真是……”虽然是这么说,黄少天也还是爬了起来,坐到了喻文州旁边。

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看完了整场比赛。然后喻文州将进度条拖到了团队赛里某一个时间点,将那一段反复播放了几遍。

“这里……魏队的咒术都已经快吟唱好了,大约也就是一瞬间的事,被一叶之秋给打断了。如果这个切割术能成功,局面就会完全不一样了。一叶之秋原来是在我们的包围圈里的,但是唯独漏掉了这一击……”

喻文州又切换了几个视角,之后像是征询意见一样看了看黄少天:“之后估计会有很多针对魏队状态下滑的攻击……”

黄少天接过下面的话:“但是这不完全是魏老大的问题,全队的配合以及意识与嘉世相比都还有所欠缺。”

喻文州点了点头,关上了录像。

“你说接下来怎么办?”黄少天问。

喻文州站起来看了看窗外:“谁知道呢……”

 

一个月后,训练营的少年们终于迎来了新一轮的考核。

战队成员没有了比赛的负担,于是也都来到训练营来围观。有许多少年都拉住自己喜欢的正式成员求着来几局,训练室里的气氛倒是格外和谐。

魏琛也把自己的键盘鼠标带来了,他坐在电脑前喊道:“都别闹了啊一个个来!我和方队那里都可以考核,内容还是那些!要是有兴趣跟我来两局也行!”

少年们都互相聊着天排好了队,黄少天排在第一个,喻文州在他后面。

黄少天很迅速地通过了考核。他没急着把账号卡抽出来,笑嘻嘻地看着魏琛:“魏老大来PKPKPK!平时找你老是说没空今天来两盘呗!”

魏琛对黄少天的进步感到很满意,脸上也笑着。他伸手拍了黄少天的脑袋一下:“你小子快给我滚出去让下一个人来吧别浪费我时间!以后有的是时间跟你PK!”

黄少天也没再纠缠,抽出了夜雨声烦的卡站了起来,对着接着过来接鼠标键盘的喻文州小声说:“在外面等你?”

喻文州抬起头来对他笑着点了点头。

黄少天推开训练室的门,今天又是他第一个通过了考核,走廊里空空荡荡的。

黄少天觉得这场景似乎有点既视感。当院子里的大树树叶开始变黄的时候他也是这样一个人在走廊里来回踩着地砖的格子,等着那时候刚刚认识不久的喻文州,当时他还在怀疑喻文州能不能通过考核留下来。但是现在他们不仅已经熟悉到无话不谈,他也不再为喻文州担心了。

经过这半年从未放松过的训练,喻文州也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少年了。也许这场考核会是一个机会,而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

他知道喻文州会像半年前一样推开门走出来,对自己露出胜利者的笑容。

但黄少天这一次等得有点久,他趴在窗边数了一遍树上发出的新叶,训练室的门依旧没有打开。他不免有些着急,又绕了几圈,终于是没忍住推开门闯了进去。

他进去的时候打破了一室的寂静。喻文州微微向后退了退椅子,把他那张“临风”的账号卡退出来,神色平静地对魏琛鞠了一躬,说:

“谢谢前辈指教。”

所有的正式队员和训练生都围在他们旁边,脸上的表情大多都是若有所思的惊讶。

相比喻文州,魏琛的脸色就显得很不好。他也退出了索克萨尔的账号卡,起身走出了训练室。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黄少天偷偷捅了捅旁边的方世镜:“喻文州……没通过?”

“不……”方世镜显然有些没回过神来:“他赢了……”

“连续三局。”

 

晚上晚训结束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正打算回寝室,却在楼梯拐角被人拦住了。

魏琛的烟头在黑暗中忽明忽暗:“出去吃个夜宵?你们俩都来。”

三个人在俱乐部外的大排档里点了几个菜,魏琛还点了瓶啤酒,不由分说地给他俩倒上,自己一仰头就干了一杯。

喻文州和黄少天互相看了看,也都举起杯子抿了几口,他们的酒力不如魏琛,要是那么喝肯定立马就倒下了。

桌上的菜都吃了大半之后,魏琛看着脸色都有点微红的两个少年,终于是开了口:“你们……之后打算怎么办?”

喻文州虽然有点上脸,但是人还是很清醒的:“听俱乐部的安排等成年出道。”

魏琛摇摇头:“不是,我是说你们俩。”

喻文州摸不清他的“怎么办”到底是指什么方面,一时没有说话。而黄少天在一边接过了话:“我想跟喻文州多一点配合性的训练我们俩肯定是一起出道嘛还有俱乐部是不是应该考虑考虑给他的账号做个银武什么的魏老大看他那法杖的属性简直是惨不忍睹。”

魏琛眯着眼睛吸了口烟,看了他俩一眼:“俱乐部的意思是说让你来做我的接班人,用索克萨尔的账号,等你出道的时候我退役。”

他就这样轻松地说出了退役两个字,却无疑是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心上重重地锤了一下。

“魏队我不是那个意思……”喻文州似乎有些急迫地想要说什么,却被魏琛摆摆手打断了:“你也别说什么了。你能走到这一步也不容易,能给索克萨尔找到一个好的继任者我挺开心的,不用再跟着我拖全队的后腿了。”

他无视了跳起来想要嚷嚷些什么的黄少天:“不过不用等到你出道,我打算这个赛季就退了。”

“魏队你……你的状态还没有下滑到立刻需要退役的地步。”

“不论从状态还是各个方面我都没什么再坚持下去的必要了,你们方队也是个出色的指挥者,接下来这个赛季就交给他了。”他向两个少年举了举杯:“至于再以后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俩了。那叫什么,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你们俩小混蛋可别让我白死在沙滩上啊。”

这样说着他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在喻文州面前:

“他就交给你了。”

那是一张已经有些半旧了的账号卡,荣耀第一区,ID,索克萨尔。

喻文州郑重地接过那张卡,将它紧紧地攥在了掌心。

TBC

 

先说喻文州大大生日快乐!

没什么能送的生贺只好用更文来抵了,希望喻队不会嫌弃~

写这一章的时候一直在听图特哈蒙大大朗诵的老魏回忆那一段的原文,听得眼泪止都止不住。https://fc.5sing.com/11627475.html

这篇文我最想写的就是这一章。我想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写从不被所有人看好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喻文州,想看他终于利剑出鞘的一刻,想看那些嘲笑过他的人脸上的表情。喻队他自己肯定不会在意这些,但是我会在意,我特别想用这样温柔这样坚定这样强大的男人,去打一打那些曾经让他受过委屈的人的脸。仔细想想我的爱还真是有点可怕啊,括弧笑~

就像我在前几章说的,喻文州是一个强者。

而在最初构思这篇文的时候,是在这里酝酿了一个喻黄之间的冲突,想喻队战胜老魏老魏退役的时候,黄少会不会因此跟他生气吵架,想着怎么写吵架还想了挺久。

但是写到这里才觉得,喻队的努力,黄少都是看在眼里的;而且到了这个时候,喻文州是比魏琛更适合引领蓝雨往前走的人,黄少一定也是明白的。虽然这有些残酷,但是虫爹的原文说过,黄少天其实是个有些冷酷的人。所以无论从什么角度,他都是会理解支持喻队的。所以这里的冲突也就撤掉了。

不如说喻黄之间充满了“心有灵犀”的默契氛围,根本舍不得让他们起冲突。喻黄就是这样一对会让人觉得温暖的CP~写这篇文也就是为了满足我想写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的全过程的私心,所以进展很缓慢实在是对不起~之后会快一点的~

借着喻队生日说了这么多,再说都快比正文长了,那么最后再次祝喻队MY男神生日快乐!~


这个少年将会成为蓝雨基石一般的存在,而黄少天将成为锋利的剑刃,斩断来敌。

评论(11)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