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周翔/喻黄】(<ゝω·)绮罗星 ~☆(4)

本章刷的都是喻黄OWO


以下正文

 

黄少天把喻文州领回家之后就张罗着换了新的床单枕头,旧的全都扔到了沙发上。喻文州看他来来回回的忙活了半天,才意识到他是打算把床让给自己,连忙阻止:

“诶那个……我不太需要睡眠,所以你不用收拾这些的。”

“不需要睡眠……是说你不睡觉?”正在铺床单的黄少天像看外星人一样回头看笑吟吟地坐在桌边的喻文州,然后想起来他的确是个外星人。

“你们那儿人都这习性?不睡觉不会觉得累吗大脑一直在运转不会觉得疲劳吗?我上了一天班回来都得睡到第二天中午不然就会全身不舒服根本没办法做其他事啊!”

喻文州想了想,拿起了桌上的一杯水喝了一口。

 "这个解释起来有点困难。怎么说呢,我会感觉疲劳睡眠也的确能够缓解疲劳,但是我的疲劳值累加到一定值的时候不会崩溃,而是会完全消失归零。就像我刚刚喝了水,我会觉得渴,喝水可以解渴,但是‘渴’这种感觉累加到一定值的时候便会归零重置。而且这些都是心理上的感受,我的生理是不会觉得‘累、饿、渴’的,所以说睡眠、食物、水,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其实并不需要,没有它们我也可以生存下去,甚至呼吸这种事也是无所谓的。”

喻文州说完这些自己也觉得有点难懂,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等着黄少天的反应。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消化了一会儿,走过来捏了捏喻文州的脸。

黄少天的手很温暖,而喻文州的体温长年是偏低的,这种温度差让两个人都颤了一下,黄少天迅速地把手缩了回去。

喻文州则抬手摸了摸刚才被捏的地方,浅浅地笑了起来:“你是想看看我是不是机器人吗?不过我跟你们地球上的那种铁疙瘩还是不一样的。”

黄少天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你见过笑得这么好看的机器人么!

“没事没事我听懂了你不要怀疑我智商!既然还是会觉得累那就还是睡一觉吧我睡沙发上!”

喻文州跟着黄少天走进卧室,那儿摆着的显然是张双人床。喻文州在床边坐下:“既然这么大你就进来一块儿睡吧,我睡相很好不会踢你的。”

幸福来得太过突然,黄少天被击沉了。

“那那那个这样不太好吧你毕竟是星际友人跟我挤一张床多丢我们地球人的面子啊……”

喻文州也不说话,在自己旁边的位置拍了拍,黄少天就红着脸默默地从客厅把自己的被子枕头搬了过来。

黄少天原以为自己会紧张得一夜睡不着觉,结果事实是他工作了一天实在太累,听喻文州在他背后对他说了晚安之后的下一秒他就睡着了。

喻文州原以为自己一点也不累不需要睡眠,结果事实是黄少天家的被子有种很好闻的味道,再加上旁边的人平稳的呼吸声让人莫名其妙得安心,他也很快便睡着了。


第二天黄少天按照说好的带喻文州四处逛了逛。如今的交通的确十分发达,全球任意两点之间半个小时内便能到达。他们早餐还是在北京街头买的煎饼果子,中餐就是带着一身埃及的沙子在法国餐厅吃的大餐了。当然黄少天请了早饭的煎饼果子和豆浆之后,剩下的钱便都是喻文州出的了。这个外星人还知道小费的传统习俗,出手十分阔绰,他们走出法国餐厅时几乎是全餐厅的服务员都来欢送他们邀请他们下次再来。

黄少天瞟了眼喻文州的钱包,里面的钱似乎根本用不完。最玄乎的是,在中国时他掏出来的是人民币,到法国掏出来的就是欧元,去南美的丛林里见野人的时候他居然掏出了几枚贝壳让人家开开心心地收下了。

“你的钱包是异次元口袋吗?!”黄少天想抢过来看:“啊你知道异次元口袋吗?”

“知道的啊,地球的一部很老的动漫作品了,这个我看过的。”喻文州把钱包给他看,里面普普通通地躺着几张粉色的毛爷爷。

“卧槽这不科学刚刚那些乱七八糟的货币还有那几个贝壳是从哪来的?”

喻文州赶紧示意他小声,竖起食指比在嘴边狡黠地眨了眨眼:“我作了一点弊,不要说出去!”黄少天再怎么问,他便也不肯透露“作弊”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两个人在北美吃了顿已经濒临灭绝的开封菜之后坐车回到黄少天的住处。夜色已经降临,街道上孤零零的路灯闪着,只有两个人背着旅行包沿着人行道的一块块路砖往前走。

“真是好久没有这么玩过了!”黄少天有点兴奋:“你想好明天去哪了吗地球还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一个星期都逛不完的!”

喻文州也不接他的话,跟着黄少天走过一片低矮的楼房间隙,听黄少天还在前面一个人絮絮叨叨地说:“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啊那时候地球上人还是很多的,这边的这些房子里都亮着灯,晚上的时候从高处看一整个城市都是星星点点的灯光特别好看!对了还有烟花!现在说什么易燃易爆物品危险都不让放烟花啦!那种‘咻——嘭’的一下升上天去然后炸开的,满天都会是亮亮的星星!”

黄少天的语气也听不出到底是开心还是难过,只是说完这句他就很久没再说话。

“想看吗,烟花?”喻文州突然在他身后问。

“诶?”黄少天愣了下转过身来笑着摆手:“也不是那么想看啦毕竟烟花现在都是违禁物品……”

喻文州没有错过他眼里一闪而过的期待。

他在昏黄的路灯下对黄少天笑起来,举起手打了个响指。

“啪。”

突然他们头顶的那篇沉沉的夜空被点亮了,一颗流星斜斜地坠下,划出一条明亮的线。

两颗,三颗。数也数不清的流星迈过宇宙几亿光年的距离穿越过大气层,化成一个明亮的光点,从漆黑的天幕上划过。这颗刚落下去,便有新的坠落下来。一场这个星球从未见证过的无比盛大的流星雨就这样突然降临了,绚烂得如同一场烟火。

黄少天惊喜地看着这场突如其来的流星雨,眼睛里也像有星星一样,仰起的侧脸上映着满天流星的光芒。

任黄少天这种话多的人,此刻也找不出合适的话语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这场流星组成的烟花实在太过震撼,太过奢侈。

他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这……这你干的?”

黄少天问站在身边的喻文州,才发现他一直在看着自己。

“送你的礼物,喜欢吗?”

喻文州亲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

TBC

 
我更新的速度简直是……如同喻队的手速一般……

喻文苏可不是外星人这么简单!下一章会具体说明~

我对烟花梗真是真爱,怎么用都用不厌啊!被大家吐槽进展太快了所以结尾删掉了一句半=L=~~BGM是伊东歌词太郎翻唱的星之歌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676502/ 

“文风既不能逗逼也不能装逼了怎么办,急,在线等”=L=

评论(7)
热度(46)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