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叶蓝】幸福额度 3~4

继续搬运~


蓝河回去的路上本来还有些莫名的抑郁,但是买了块大鸡排吃完之后心情很快就好了,冰镇的碳酸饮料将憋闷的暑气从每个毛孔里挤了出去,整个人都清爽了起来。

自己还真是容易满足啊……看着手里的易拉罐蓝河突然笑了起来,能够这样像个普通的大学生一样上上课打打游戏就很好了,自己安于并且享受着这种简单平凡的小透明的生活,至于大神们要怎么样,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随手将可乐罐儿扔进了垃圾桶,拎上笔记本和书包去图书馆蹭空调去了。

经过几天的赶工,学校里的设计作业总算是做的差不多了,通了几个宵之后洗漱的时候,镜子里原本白皙清秀的青年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和一头乱发,形象全无。

我所说的平凡的大学生活不是这样的啊啊啊啊!

摆脱了作业的压迫,平时玩的比较好的几个兄弟商量着趁暑假出去旅游一趟放松放松:“老蓝我们去哪玩!”

正闭着眼睛往床上爬的蓝河嘟哝了一句“随便”,就倒在床上立刻睡着了。

当他酣畅淋漓地睡了12个小时在暮色降临后起床时,就被告知这次旅行的目的地被定在了H市。

“我勒个去啊你们都不跟我商量一下?!”

“我们问你了啊你说随便来着。”

“……”

“我快睡着的时候说的话你也信啊!我上次睡着之前叫你早上上课帮我点个到你怎么就没听还好意思说以为我是在说梦话?!”

抗议无效,蓝河哭丧着脸收拾了行李跟着大家坐上了飞机。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正想着跟大神好好划清界线,就自己送上门去了。作为一个荣耀迷,去了H市不去瞻仰一下兴欣网吧和嘉世遗址就算是白来了,但是蓝河又着实不想增加自己和叶修接触的风险……算了,还是临走的时候去稍微看一下好了……

 

“我靠?!”蓝河拿着身份证和钱包,站在一家挂着兴欣网络会所的招牌的店子门口,不敢相信命运是如此的残酷!

晚上大家都说要去逛酒吧街,想想那儿的味道和喧嚣清纯的好少年蓝河就觉得头疼,表示自己就不去了,随便找个地方上上网就成,正好也有好几天没玩荣耀了。在鼓足了勇气向着前台微笑着的姐姐询问了最近的网吧的地址然后按照指示找到地儿的时候,他发现……

尼玛这不是兴欣么?!

虽然说是肯定要来的但是不是在这种完全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啊!

蓝河四下看了看,街拐角那儿好像还有家网吧,于是就准备撤退……

“他们那边一个小时要十块钱。”突然有个人在店门旁的阴影里出声了。

“哈?”

“那边抽烟的和不抽烟的不分开的,里面味道很难闻。”

“=口=?”

“最重要的是……”那个人碾灭了烟头,从阴影里走了出来:“他们那儿没厕所!”

蓝河瞬间不相信这人说的任何一个字了。

因为尼玛这不是叶修大大么?!

在叶修准备过来跟这个不上道的居然打算从自家网吧门口逃跑的青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时,蓝河果断地进门将身份证和钱往收银小妹的桌上一拍:“无烟区。”随即缩进了上网的人群里。

靠靠靠靠靠大神你为什么不在训练室里带着一群未来的大神训练反而在门口抽烟啊,哪怕你没事干去刷刷BOSS也好啊,这都能被正好碰见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品啊……蓝河开始在心里诅咒指路的看上去温柔可爱的前台小姐。

还好他和大神没见过面不会被认出来。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十点多,明天还有安排得早点回去睡觉,蓝河起身去退机子。叶修正坐在那里跟收银小妹聊天,蓝河立马往外蹿去……

“诶你等一下!”叶修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叫的不是我吧……蓝河连脚步都没停。

“诶说你呢!……诶,那个谁!蓝河!”

如果非得给蓝河现在配上个漫画效果,那么从天而降一道雷劈中了他是最贴切不过了。

“呃……叫我?”蓝河僵硬地回过身去,他觉得自己的表情一定蠢毙了:“你怎么认出来的?”

“听声音啊。然后看了下你登记的身份证。”叶修从网吧里走出来:“我不叫你你是不是就打算装不认识我了?”

“啊哈哈哈哈哈哪里……我只是碰巧过来上网不是打算跟大神面基的……”

还没等蓝河想出更多的话来解释,就听叶修夸张地叹着气说“小蓝你这样我可有点伤心啊”,然后搭上了蓝河的肩膀。

蓝河头一次跟职业联盟的大神拥有如此近的距离,就算是自家战队的选手们会在俱乐部里见到,也不曾有过这么亲密的接触。叶修的半个身子都贴在他的背后,甚至能感觉到那个人有些快的心跳,他身上微醺的烟草味充盈着蓝河的鼻腔,带来一阵晕眩感。

回过神来时叶修已经将他带上了楼,网吧的二楼和乱哄哄的一楼完全不一样,虽然地方很狭窄,但是每个房间门口都认真地贴着分工的标签。叶修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敲开了每一个房间里的门向里面的人介绍他,蓝河自己都有些尴尬,因为这里大多数人他都不认识而且别人也不认识他,不是以为他是蓝雨的新人就是以为他是蓝雨来打探情报的,叶修向别人进一步介绍他是蓝溪阁五大高手的时候蓝河觉得这简直就是羞耻play……………………

这家伙是故意的吧……蓝河被叶修揽着介绍了一圈儿坐下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终于发现了真相……

得知经过他的手蓝溪阁和叶修签订过许多丧权辱阁的条约之后蓝河明显感觉到大家对他的态度都热情了起来,给他塞了一堆吃的……我勒个去这是谁吃了一半的巧克力?!

“时间不早了我的同学还在酒店呢我得早点回去。”蓝河拎着陈果帮忙打包了的零食向大家告辞。

“我送你。”叶修也跟着下了楼。

“行了我自己回去啦不用麻烦大神。”蓝河整个人都被充满着槽点的兴欣众人折腾得不太好,疲惫地对叶修挥了挥手。

“你是来这儿旅游的?”叶修这时候才想起来问这个本来是一见面就应该问的问题。

“嗯,跟同学来的,一个星期。”

“那好好玩吧。”叶修送他到网吧门口:“最近学校的事很忙吧放放松也好。”

“呃大神你怎么知道的?”

“我看你又好几天没出现就去找了春易老。”叶修一脸坦然地点燃了一根烟。

蓝河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明明是该恶狠狠地说他干嘛打探自己私人事务的,结果怎么也开不了口……

自己还真不是一般的好打发,这就被感动了……蓝河简直想捂脸。

叶修伸出手来揉了揉比他矮了一些的青年软软的头发,看着面前的人脸上露出被顺毛时小猫的表情,那些恶作剧之类的念头全部都消散了,柔声道:“没想到居然能见到你真人,挺开心的。”

蓝河愣愣地抬起头。

叶修收回了手,叼着烟转身走回去:“早点回去吧。”

蓝河看着男人有些颓废的背影,他趿着拖鞋踩在楼梯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声,摇摇晃晃地上了楼。

蓝河对着那楼梯出神很久,才缓缓地离开。

 

叶修叼着烟坐在电脑屏幕前,荧光照亮了他苍白的脸,他有些心不在焉地不断瞄着显示屏下方显示的时间,一边把窗口里的纸牌迅速地拖来拖去,一时间整个屏幕上都是牌的残影。

突然他霍地一下站起身迎向网吧门口,瞬间容光焕发起来。

陈果拎着中餐的盒饭出现在了门口。

“老板你终于回来了,买个饭买了将近一个小时我还以为饭被打劫了呢。”叶修接过袋子和陈果一起走上楼。

“为什么被担心的是饭不是我?!”陈果虽然吐着槽但是其实早就对叶修的话习以为常了:“在路上碰见那个谁来着,你上次晚上带过来的那个蓝溪阁的小朋友。”

叶修的脚步顿了顿:“蓝河?”

“啊对,蓝河。他和他们几个同学正拎着行李打车去机场。”

叶修在心里算了算,还真是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那个白皙瘦弱穿着宽宽的T恤短裤脖子上挂着耳机腼腆地笑着的男孩的样子还很清晰地在眼前。听说他要离开的消息,想要再见他一面的念头却莫名地强烈起来。

陈果看出了叶修一瞬的迟疑,打趣道:“要追去机场吗?”

叶修接着往上走:“开什么玩笑,你以为是言情剧吗。”

陈果也就是开个玩笑,她知道叶修除了荣耀之外对于其他的事都是得过且过的态度,这种刻意的事情他是肯定不会去做的。可是正因为如此她也在担心,叶修会花很大的心思去揣测每一个队友每一个对手的心理,却很少会去想弄明白自己在想什么。也许他是没有认真去想过,也许他是为了周围的人在把自己的情绪欲求克制到最小。

但陈果不相信除了荣耀之外叶修就没有想要的东西,他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个玩游戏玩的很好的普通人。

比方说被他领来的那个男孩。

叶修爱开玩笑,但也知道见好就收绝不会过度。可那天终于走进训练室的时候蓝河都快被调戏到哭出来了,叶修只是搭着他的肩膀一如往常笑得没心没肺,最后还把他没吃完的半块儿巧克力给塞到人家手里去了。

之所以会毫无顾忌地玩笑,是因为知道自己所有的任性都会被包容吧。

陈果对正捧着盒饭刷着荣耀论坛的叶修说:“那个男孩子临走的时候叫我给你带句话。”

“嗯?”叶修边啃排骨边问。

“他说‘下赛季也一定要加油,希望还能看到你更久更久地站在荣耀的赛场上。’”

叶修操作着鼠标的手停了下来。

“老板你这是瞎掰的吧。”

“他真这么说了,只是没让我告诉你而已。”

叶修没有再答话。

 

在从H市回学校之后的第一个晚上,蓝河失眠了。

其实如果就这样回来也许就没什么了,可是离开之前碰到了陈果,让他不由得想到了那个人,闭上眼睛就都是男人从半明半暗的阴影里走出来时上扬的嘴角和棱角分明的脸,他周身萦绕着让人欲罢不能的尼古丁气味,好像遥远得不在同一个世界,又好像伸手就能触碰到。

蓝河坐起身来从枕头下摸出一本笔记本,里面夹着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

刚进兴欣的训练室时他就看到那台空的机器前放着一包烟,上面压着没吃完的巧克力。虽然知道魏琛也抽烟,但是就是有一种感觉,这块巧克力是叶修的。

于是就鬼使神差地留了下来,将包装纸洗干净抹平,仔细地压在了书里。

这大概已经超越了追星的行为范畴了吧。蓝河用指腹摩挲着包装纸的纹路,明明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但是脑子却清明起来。

也许是从在第十区的谈判开始,也许是从神之领域的争锋开始,也许是从又在电视报纸上看到他的名字开始,也许是从他走到自己面前开始,回想起来这份感情有太多的蛛丝马迹可寻。

喜欢上了不得了的人呢。终于在天色微明时睡着了的蓝河这么想着。

TBC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