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叶蓝】幸福额度 1~2

这篇是我写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全职同人,发在了十区,后来收进了《日日夜夜》。本来想发来LFT结果它老说我有敏感词!现在日日夜夜已经完售啦,我再试试能不能发得上!别嫌我烦!!!


炙热的阳光昭示着7月盛夏的时间,校园里放假回家的学生潮已经散去,不管是路上还是教室里人都很少,空气都变得稀薄起来。如此人神共愤达到39度高温的天气里仍然有个穿着T恤裤衩的家伙从宿舍里一溜烟跑出来,蹬上自行车向着学校外面疾速骑了出去。

蓝河到达蓝雨俱乐部的时候正好赶上中饭,可想而知他起的有多迟。去公会的活动室发现没人之后他就跑去了食堂,离着还有几十米呢就闻到了肉味儿,宅在寝室一个星期没怎么出门以饼干为干粮的蓝河眼睛都快绿了。

“哟这不是蓝桥嘛。”身后有人跟他打招呼,回头一看是笔言飞:“怎么,来蹭饭了?”

“不要说得这么猥琐!我好歹也算是半个正式员工怎么能算蹭饭!”

“哈哈。”笔言飞搭过他肩膀带他进了食堂:“我也是本来打算出去吃的,结果听大春说今天有红烧肉我就过来了。”

我才不是因为红烧肉过来的好么!蓝河虽然心里这么吐槽着,但是也不能对红烧肉表现得太抗拒嘛,于是乖乖地跟着笔言飞打了饭。

“哟,蓝桥。”公会的那帮子人还没吃完,两个人去他们旁边坐了下来。

“你不是放假了么,怎么没回家?”蓝河现在还是个大三的学生,平时公会工作都是线上进行,周末来玩玩什么的,拿着纯属意思意思的兼职工资。他不是本地人,因为向往着蓝雨俱乐部才考了这里的大学,所以这都7月中旬了他还没回家就让大家有点吃惊了。

“别提了,我没跟你们说么,学校搞什么课程设计,得在这儿待一个多月。正好要找实习,我就跟家里说干脆这个暑假不回去了。”

“找实习?”桌边的众人开始给春易老使眼色。蓝河帮了公会里那么多忙,这边不是没想过帮他转正什么的,但是人家好歹是个名牌大学的学生,学的还是跟网游一点没关系的专业,春易老这些已经把青春啊前途啊交给了网游的人总不好意思提这事儿,怕误了人家大好前程。但是蓝河要是真找着了别的工作,就不能花这么多时间在这边了,想到缺了这么一个帮手,公会里的人都感到了忧伤。

而且最令人忧伤的是,没有了蓝河,他们就失去了与荣耀第一大魔头叶修的沟通桥梁!没有了蓝河,他们将在对抗叶大大的战斗中处于更加被动的地位!虽然现在也很被动。

快上啊会长大人!留住蓝河小天使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那个,蓝桥啊。”春易老沉吟片刻,艰难地开了口:“关于俱乐部这边的工作……”

“啊我今天来就是这事儿。”蓝河面不改色地从旁边人的饭盒里夹了块儿肉扔进嘴里:“我打算就在这儿实习了,大春你给实习认定不?”

春易老愣了愣,这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呢蓝河就主动要求留下来了,都不让自己为难的,真是小天使!

“给,当然给!”他欣慰而激动地往蓝河那儿又夹了几块肉,这下蓝河倒不好意思了:“不用给我这么多啦……大春你眼神好恶心!……等会儿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桌边的大家都默默地把自己的肉夹到了蓝河那里。

“……”怎么觉得自己好像被卖了呢。

“今天居然有红烧肉么你们都不跟我讲一声我到现在才来会不会没有了啊啊啊啊队长你赔我红烧肉啊魂淡训练拖这么迟本来我早上就只吃了两个包子都快饿死了!!”门外传来了说话的声音,只根据这一句话的长度就能判断,他们的王牌选手,联盟最有名的话痨黄少天来了。

黄少天的身后跟着他们的队长喻文州,两个人一块儿去打饭,结果就听见了:“啊啊啊啊啊啊啊红烧肉没有了啊啊啊啊啊——————”

蓝河听着自己偶像的哀嚎,看看自己碗里多的有点不科学的肉,有点犹豫要不要叫偶像过来一块儿分。

“黄少,过来吃肉!”

这样?

被自己的脑补狠狠地窘到了的蓝河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嘴巴……

还没等他调整回吃肉的状态,就只见一个人影迅速地冲过来坐在了他对面的空位上。

“?!”

蓝河发现自己的偶像黄少天小朋友正眼巴巴地望着自己,眼神之哀怨动人堪比窦娥。“帅哥赏点肉吃呗你看我面黄肌瘦营养不良还处在发育阶段中饭怎么能吃不到红烧肉!既然你这边资源这么丰富不如大家共享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嘛!”

震惊于偶像的不要脸,蓝河默默地将碗里的肉分了一半给他。

“好孩子!有前途!”黄少天开心地招呼着还在原地的喻文州:“队长来这儿吃肉!”

“……”

喻文州也在他们旁边坐了下来,公会的一行人顿时觉得压力山大,好在喻队是个脾气温和好说话的人,跟大家也挺熟,气氛不算尴尬。黄少天吃着红烧肉一边嘴还不停:“小兄弟叫什么名字看在你这么有义气的份上我提议由你来担任蓝溪阁的会长不知意下如何!”

蓝河还没开口呢就瞥着春易老的脸都垮下来了,他连忙说:“哈哈黄少你开什么玩笑我们会长不是在旁边坐着呢么。我ID蓝桥春雪,大家都叫我蓝桥。”

还是喻大大记性比较好:“第十区的那个会长?”

能被大神记住蓝河感动得泪流满面:“是!蓝河是我小号,现在已经上交给公会了。”

“蓝河?”黄少天听到这个名字反应了过来:“哦对我们去第十区的时候见过你。”

“对对对……”

“我还找你要过账号卡。”

“是是是……”

“我总听叶修提起你来着。”

“嗯嗯……啥?!”蓝河感到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惊吓。

“最近不是夏休嘛我们去刷BOSS叶修那家伙每次看到我们都要问‘你们蓝溪阁那个蓝河呢’,”黄少天不管自己嘴里说出了多么可怕的话,反而像反应过来什么了似的:“啊啊啊我明白了你是要投去兴欣那边了吧太可耻了叶修那家伙哪里比我好了又老又猥琐!”

黄少天本来嗓门就大,他这么一吵吵,整个食堂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蓝河这个叛徒,蓝河都快哭出来了。冤枉啊!要知道叶修挖他这墙角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他还没有投降就是因为对蓝雨的爱啊!蓝河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捧出来给黄大大看。

“行了少天。”喻文州微笑着打断了他:“吃完了就赶紧走吧去休息一下,下午还得跟公会的人一起抢BOSS去。”他拎着黄少起身,临走时回过头来跟一脸抑郁的蓝河说:“要坚持原则别被叶修那家伙给挖走了啊。”

啊啊啊喻大大你信我啊!蓝河彻底跪了。

所谓队友就是要在这种时候来补个刀。笔言飞看着自家正副队长的背影,凑过来问:“蓝桥啊你不会真走的吧,大春刚答应给你实习分的呢你可不能这么两面三刀啊。”

刚刚热情地给蓝河夹肉的诸位眼里都盛满了后悔。

“我不会去兴欣的你们对我是多没信心没安全感啊!”

蓝河,21岁,郁卒,遗言:叶修大神你还我清白啊!!!!!!!!

 

这边叶修的确是在找蓝河,不过大概跟所有人想的理由都不太一样。其实事情很简单,伍晨这边在整理兴欣公会的仓库资料,发现有一批材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加进来的,问叶修叶修当然不记得,看看时间还是蓝河卧底打工的时候的事儿,于是就说找保姆蓝问问。

但是蓝河进期末修罗期之后到现在都一直在各种忙,游戏基本都不怎么上,时间也很不巧都跟叶修错开了,叶大大逮着蓝溪阁的人就问也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儿。

只是大家都想多了而已。

蓝河跟春易老他们打了会儿扑克之后就参加到了刷BOSS的大军里,他明明带了蓝桥春雪的账号卡,入夜寒他们却认真地给了他一个ID里还TM有火星文的小号,严肃地告诉他这是为了将他这朵祖国的花朵严密地保护起来,绝不能让他被叶修大魔王荼毒!

蓝河已经失去了吐槽的力气,默默地流着泪接下了卡……

蓝雨众人上线之后不久,就有消息传来,雷电峡谷70级BOSS刷新,目前还没其他公会的人出手,于是蓝溪阁的精英团也簇拥着他们的职业选手赶了过去。蓝河混在一群人当中赶着路,心里默默地想,这个时间大概叶修不会在吧……

但是他显然忘了现在是夏休,在没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干的情况下人的作息是拥有非常大的灵活性的……

他们连雷电峡谷的口子都还没进,就看见一堆人用非常诡异的站位守住了入口,峡谷里闪动着各种炮火的亮光,显然是已经打起来了。仔细一看,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那堆人头上顶的可不就是兴欣公会的字儿。

春易老跟在喻文州的后面:“队长怎么办?”

“有什么怎么办的当然是杀进去啊怎么能把BOSS让给他们!”卢瀚文兴致勃勃地拔出剑就等着一声令下冲出去了。

这时候峡谷里面却出来了一个骑士,以极快的速度冲到了他们面前。

ID很陌生,但是移动时娴熟的操作以及冲过来的气势,在兴欣的那堆人里面排除一下,除了叶大大,大概也不会有别人了……蓝河看着那个骑士在他们面前停下来,心跳不知为何蓦然加快了。

果然,骑士非常有型地环顾了一下众人之后,叶修那低低的略带沙哑的声音从每个人的耳机里传了出来:“蓝溪阁的?你们那个蓝河呢?”

我勒个去还真是这句啊!还以为黄少说出来的话可信度只有百分之三十,结果还正好是这百分之三十啊!每次见面都被这么问,大家不误会才怪啊!蓝河用头狠狠地撞了下桌子。不过现在有公会和俱乐部的大家在身边,充分感受着集体的呵护和温暖,蓝河相信是不会有人出卖他的!

“我靠靠靠叶修怎么又是你你到底是多闲啊闲的话跟我去PKPKPK!!!!”

“黄少天你少跟我废话。蓝河今天没上?”

“居然当着我的面打我们的人的主意不能饶恕!看在中午的红烧肉的份上我是绝不会把那么可爱的孩子出卖给你的!”黄少天大义凛然。

现实中蓝雨的工作室里,大家都默默地扭头看了还一脸亢奋说着些什么的黄少天一眼,你已经把人家给卖了……

叶大大这么聪明的人当然捕捉到了关键信息:“既然他人在就赶紧叫他出来,我找他好长时间了,还是说你们打算让我一个个杀光来排除?”

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无所谓的嚣张,让人恨得牙痒痒,但是在实力的差距面前大多数人都感到了压力,队伍里一片沉寂,叶修又接着说:“那这样,把蓝河交出来,我把BOSS让给你们?反正我也就是带人来练个手没什么材料需求。”

蓝河听到春易老跟喻文州商量了下,然后…………他被踢出了队伍………………

“我靠?!!!!”蓝河直接叫出了声,喻队亲自摘下耳机来安慰他:“他找你好像是有事,不是有不良企图,放心好了。”

既然队长大大都这么说了除了服从还能说什么呢………………

蓝河第一次为自己留在蓝溪阁的决定感到了动摇………………

切回游戏,叶修的小号加了他好友,蓝河决定还是自己来主动打招呼。

“大神………………”

“哟小蓝,你最近怎么回事儿总不上线,我找你快半个月了。”

“学校里事情多……大神您有何贵干……”

“啊公会仓库这边记录有点缺漏,问问你记不记得。”

“……就因为这事儿啊?!!!而且为什么你们公会的事这么自然地来问我!!!”

“不然我找你什么事?嗯?”

蓝河看着这句话突然愣了愣,其实想想从他们在第十区认识开始,叶修每次找他也不过就是求打工卖攻略坑材料挖墙脚,都是公事范畴,他只不过是他们蓝溪阁的一个窗口,以及一个可以利用的苦力。大神回到职业联盟之后,他作为窗口的作用便小了很多,卧底的身份也放弃了,基本两个人也就没什么联络了。时间隔得太久,所以听到他在找自己的时候,才会一时有些……迷失了自己的定位。

蓝河没回答这一句,只是叫叶修把详细情况说一下,正好这事他有些印象,当时义斩那边送过来一批材料但是叶修不在线,他等着问过叶修再登记的,结果就忘了。事情弄清楚之后蓝河就说:“大神还有什么事么?没的话我就下了。”

“等等。”

“?”

这下轮到叶修那边顿了一会儿。“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吗?自己都没觉得。“你怎么知道的?”

“你今天语气不对,嗯怎么说呢……没炸毛?”

“滚!!你才炸毛!!!!”蓝河发现自己对他很难不生气。

那边发过来了一个笑脸,似乎在说“这才像你”。

“笑你妹………………………………”

“你这么长时间不上线我挺担心的,下次这么长时间有事记得跟我说一声。”

蓝河本能性地打出“我有什么事要你管”,却觉得好像是在撒娇一样,按着退格键全部删掉了。想了很久,他才又重新打上:“大神你对每个认识的人都这样吗”。

发出去之后他就后悔了,这话问得就极其没礼貌,而且这样是哪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连话都说不好了,蓝河没等到叶修的回复就退出了游戏。

窗口关闭前他看到世界上系统公告,恭喜蓝溪阁猎杀了雷电峡谷BOSS。

“我回去了。”他对着正在分战利品的众人说了一声,也不管有没有人听见,就离开了。

 

叶修看着对面倏然暗下去的头像,就在自己努力理解着他发过来的那句话斟酌着是该认真回答还是继续开玩笑的时候,蓝河就下线了。

他这明显是公会的账号,就算自己回答他,他大概也看不到了。

叶修也退出了游戏,靠在椅背上盯着电脑屏幕。

其实那句“我担心你”很像是场面话,蓝河却很认真地去理解了,他平时就是个认真的人。但是叶修自己明白,那的确并不是一句空泛的客套,半个月都看不到他出现的时候,自己心里那份小小的焦灼,并不是因为公会仓库记录对不上。

他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呢。

叶修可以在游戏里预判蓝河的行动,却没有办法揣摩现实中他的心情。

“可别造成了什么心理创伤啊……”叶修点燃了一根烟,低声说道。

TBC

评论(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