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叶蓝】Love Situation 4

※校园PARO,大学设定

※好像没什么注意事项了


以下正文


4

这样每天在教学楼宿舍之间两点一线度过了期中考试之后,蓝河捧着惨不忍睹的期中考试卷决定痛定思痛,下半学期要好好做个学霸。他自开学以来头一次认真听了高数课和机械制图课,悲哀地发现自己一句都听不懂。

更让人烦躁的是,自从他决定改过自新每天在图书馆泡到闭馆开始,每天唯一的慰藉——从图书馆出来去吃个夜宵,都会碰见叶修。

一开始他们还互相装作不认识,但是连着好几天他们都在排队的时候站了前后,排队的时间又实在无聊,无奈之下也就莫名其妙地聊上了天。

“小蓝你是不是跟踪哥啊怎么我昨天去买豆腐你也去今天来排荷叶饭你也在,快交代你的企图。”叶修的短袖T恤换成了长袖的,下身的那条运动裤也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那条,反正都是黑色的,看起来没差。

“明明是我排在前面好不好。”蓝河的书包里背着几本厚厚的书,刷题刷了一天买个夜宵还得排队简直想死。

叶修一直插在口袋里的手突然拿了出来,戳了戳蓝河的腰,把他戳得一激灵:“年轻人,腰杆挺直点啊,阳光向上一点,你这才大一呢。”

蓝河看了看叶修,虽然脸色苍白眼窝深陷,脊背却是挺直的,看上去还颇有些高大,于是他也不自觉地挺直了背。站直了之后他比叶修矮小半个头,再怎么挣扎也是矮那么多。叶修看他那样子就乐了:“别挺了再挺也没我高。”

“……”被戳穿了的蓝河默默地又缩了回去。

又排了一会儿,叶修突然一拍大腿:“我突然到个好主意!”

“什么?”

他双手按着蓝河的肩膀,眼神诚恳:“小蓝,既然你每天都要来买夜宵,不如每天给我带一份跟你一样的,然后我们在樱花大道那个路口交易!”

“……”蓝河很想用老板刚刚递到他手上的荷叶饭糊叶修一脸:“你就是想让我跑腿吧喂,我凭什么得给你每天带夜宵?”

“凭我知道给你什么你就会答应。”叶修接过他的那份饭。

“蝉联三年年级第一,四次满绩的我站在你面前,免费替你补习高数机械制图,只求蓝河大大替我每晚买个夜宵,干不干?”

蓝河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行吧,成交。”

 

第二天是周六,蓝河起了个大早,直接去叶修说的建筑系教学楼去找人。

周末早晨的校园里人还不太多,食堂里也没有了平时排队的景象。但是赶着图书馆一开门就去自习的学生也有不少,大多匆匆地吃完早饭就往图书馆走去。

蓝河平时起得都不算太早,要不是学校23点断电断网,怕是会跟宿舍的同学玩游戏通宵。学校图书馆8点开门,他从来没能那么早去过。今天看到这些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学生背着满书包的书和习题走进图书馆,突然就觉得有些羞愧,又有些羡慕。

他到教学楼的时候也有些建筑系的学生来做作业了。建筑是他们学校的王牌专业之一,水平在全国都是前列,建筑系的学生无形中就比其他人高了一截。蓝河一直觉得建筑的人都有些趾高气扬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

“205……”他又确认了一遍叶修给他的门牌号,轻轻推开了那个小教室的门。

蓝河第一次来建筑系的专教,也没进过这里的教室。他的第一印象是自己走进了一间画室,散乱地堆在桌上的各种型号的铅笔、排笔,几小罐颜料,一个大大的画板。再仔细看看,桌子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剪刀刻刀,地下放着硬纸板木板塑料板,简直是一个手工作坊。

叶修趴在一个快完成了的木制模型旁边,还没醒过来。看这样子,似乎是在这里通宵赶工。桌角还摞着几个泡面盒,大概就是他的正餐。

蓝河叹了口气,放轻了动作,环视着教室。

墙壁上挂着很多被装裱好的速写,从大气磅礴的天安门到温婉的江南古镇,各式各样的建筑都有。有的精致仔细,有的随意潇洒,但是从每一笔中都可以看出作者的功底,以及倾注在其中的心血。

每张画的角落,都签着一个小小的名字:

叶修。

教室里的画大概有近百幅,蓝河看了一圈,都是叶修的。

他不算内行,看到这些画只是觉得“好看”,中间的过程他无从得知。但是他看着这满教室的画,再看看模型边睡着的神色疲惫的叶修,第一次对这个看上去猥琐不靠谱的学长产生了一些敬佩和好感。

TBC


一周没怎么产出……复健中……

比我想象的写的要多啊魂淡………………我还打算杭州O出个五元的小料呢……现在看来写不写得完都是问题啊………………

评论
热度(67)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