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Q

【全职高手】【叶蓝】Love Situation 5

※校园PARO,大学设定

※好像没什么注意事项了


以下正文


5

这时,叶修突然在睡梦中发出了不舒服的呻吟声,蓝河被吓了一跳,赶紧转过身来。

叶修皱了皱眉,迷迷糊糊地抬起了头,看到教室里站了个大活人,也吓了一跳。

“卧槽谁?!”他奋力睁开眼睛:“啊小蓝啊……不好意思我睡过了……”

“没事我也才到。”蓝河指了指墙上的画:“这些都是你画的?”

叶修伸了个懒腰:“是啊,这些只是放到图书馆展览过的部分,裱了框不好放寝室,就挂这儿了。没装裱过的还有好几百张,都放寝室了。”

“几……几百张?”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哥都学了五年了,画这么多不是应该的吗。”他撸了撸头发,摇摇晃晃地走到了教室后面,居然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套洗漱用具。

“……你这是在这里安家了吗,连洗漱用品都带了。”

叶修耸了耸肩:“差不多吧,一个星期没回寝室?老头就带了我一个研究生,这儿就我一个人在用。啊对了前面那个柜子里有泡面,开水也在前面那个瓶里,你有空的话帮我泡个泡面呗吃完咱们就开始。”

蓝河看着他肩上搭着毛巾拿着杯子牙刷睡眼惺忪的样子,又看了看柜子里的一排泡面,觉得有点不是滋味儿。

叶修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的厕所里之后,蓝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去了食堂,买了包子鸡蛋豆奶,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来。

叶修正好刚刚洗漱完回来,看着热气腾腾的早餐和气喘吁吁的蓝河愣了愣,然后就笑了:“这么贴心,还有早餐服务?”

“你一天三顿都吃泡面怎么行?死了都烂不掉。”叶修乖乖坐下来咬了一口包子,蓝河继续说:“这样,你帮我补习,我帮你带饭。早中晚三餐,夜宵吃太多不好,我们都戒掉,你看行不行?”

早上的阳光从教室的窗子里洒进来,刺得叶修微微眯上眼睛,他看着神色异常认真的蓝河,笑了:

“好啊。”

 

“这个点这样画下来,然后对到下面这个点……连起来……这就是相贯线……”

叶修坐在蓝河旁边,拿着铅笔在他的机械制图书上画着一条条让人眼花缭乱的辅助线。

“诶你等等等等,别讲这么快啊!”蓝河听得一个头有两个大。

“什么你从这儿开始就不会了?”叶修很生动形象地表达了他的惊讶。

蓝河虽然特别不想承认,但是还是羞愧地点了点头。

这下倒是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挠挠头:“看来你是真没跟我谦虚啊,一点都不会……这我没法教了,你先自己看书吧。”他替蓝河把书翻到了第一章第一节:“先把从这儿开始的前三节看明白了我才能接着讲。”

蓝河“哦”了一声,默默地拿着书挪到了叶修对面的桌子。

叶修接着开始完成他那个模型,蓝河低着头看书,看不了几行就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微微抬起头瞄叶修。叶修手上使着劲在削一小块木板,手指上还有干了起皮的胶水,蓝河看他把那一块木板上的尖刺削掉,粘到了那个模型上面。虽然他不是建筑的学生,不过看个房子还是能看出来的。叶修的这个模型做的也很精致,蓝河就那么看上去很乖地坐着,眼睛一直瞄着叶修的动作。

叶修拿起旁边还没开封的一小瓶胶水,迅速地出手。

“嗷!”蓝河捂住头:“打我干嘛?”

叶修冲他晃了晃手中的美工刀,一脸无奈的笑:“不打你打谁?我这都半个顶糊上去了你就翻了一页纸,真当我没注意呢。”

叶修指了指背对他的那张桌子:“坐那儿去好好看,我再过一会儿就弄好了,咱们去吃中饭,吃完给你讲题。”

 

被迫背对叶修之后,蓝河很快就进入了状态。那些之前看上去艰涩难懂的文字如果从头开始认真去读,就好像一环环扣着的链子,第一个打开,后面的也就打开了。叶修叫他去吃饭的时候他甚至有一点恋恋不舍。

体验了半个学期智商被全面压制的感觉,一朝找回主导权的喜悦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吃什么?”

“感觉好久没吃饭了啊。”叶修居然把手从T恤下面伸进去摸了摸自己的小肚腩,深沉地说:“三楼西餐部吧。”

两个人很奢侈地一人点了一份黑椒猪排饭加一份蘑菇蛋,坐了面对面,等着窗口里的大妈叫他们去拿蛋。

好吧,虽然这句话听上去有点不对,但是这只是忠实地描述了事实。过了几分钟,大妈从窗口探出头来:“蘑菇蛋好了!”

“诶这儿!”叶修难得地积极了一回,奔向大妈的速度堪比博尔特。

“啧啧啧这猪排真是越来越小了。”叶修嘴里塞得鼓鼓的,一边吃一边嘴还停不下来。

蓝河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体育部的张新杰副部长没有告诉你食不言吗?”

“吃饭不说话多没劲!也就他们体育部那群人,以老韩为首,排在长桌两边一个劲地吃,一声不吭,吓死人。”叶修摇摇头:“我还当会长的时候体育部还是挺活泼的,后来老韩和小张当了正副部之后,感觉体育部就成了一个奇怪的组织。”

蓝河想了想每天早上晨跑时在体育场跑道上间隔50米分布着的监督他们不让他们偷懒的体育部部员,默默地在心里同意了叶修的观点。

“对了你还当过学生会会长啊……有没有什么比较劲爆的陈年八卦?”

叶修将最后一块煎蛋塞进嘴里,对着好奇心爆棚的蓝河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想知道?”

“想!”

“留学生食堂的石锅拌饭,五顿。”

“滚!!!!!!!!”

TBC


为何我要在这种深夜写吃的报复自己…………………………

评论
热度(63)
©Side Q | Powered by LOFTER

ID=嗣汐
心中的这个广阔世界
想要全部给你看